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科學家的故事》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科學家的故事》有感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的大科學家,都是平凡人,他們可能生活在我們身邊。這本書帶領着我走進了科學名人們的世界,他們有的是數學大師、有的是物理學大師、還有的是化學大師……這本書讓我了解了他們生活中的小故事,學習到他們在科學道路上的小故事。

  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牛頓發現萬有引力的故事,這個故事主要講:在1666年,23歲的牛頓總被一個問題所困惑,經過了蘋果掉地的事件,於是,他發現了萬有引力的定律。這個故事告訴我,要對平常的事物有好奇心,要勤于思考,通過努力證明自己的想法。我二年級上語文課時,從來不舉手回答問題,對老師的問題也不思考,現在回過頭來想,我與科學家牛頓的學習方式相差太遠了,他那麼愛學習,那麼愛思考,而我呢?卻跟他相反,我要向牛頓學習,以他為榜樣,勤于思考,經常動腦。

  魯班發明鋸的故事也讓我感受深刻,這個故事講:有一天,魯班一個人上山尋找木材,經過了手指被草葉劃破口子的事,魯班發明了鋸子,幫助木匠們更加容易地採集木材。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觀察生活中的點點滴滴,也許一件小事,一次小的經歷,但它都是一筆寶貴的人生財富。我覺得魯班是一個留心觀察生活的小事和勤動腦的人,我要向他學習,用我們的眼睛多去留意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從中學習,領悟到對於我們有益知識和技巧。

  我們要以科學家們為榜樣,從他們的經歷中吸取教益,提高自身素質,有意識的培養良好的學習方式與生活習慣。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為祖國的發展和人類的進步做出應有的貢獻。

  四年級:韶涵月

您正在瀏覽: 讀《科學家的故事》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科學家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