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是人生的通行證——讀《宋慶齡的故事》有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是人生的通行證——讀《宋慶齡的故事》有感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是人生的通行證——讀《宋慶齡的故事》有感 標籤:宋慶齡作文 讀《雷鋒故事》有感作文 讀《城南舊事》有感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

  今天讀了《宋慶齡的故事》這篇文章令我感觸至深,整個故事通過講宋慶齡冒着令人眼睛都睜不開的黃沙及時趕到幼兒園,看望小朋友們以及她在朋友家門口苦苦的等待朋友,等待了整整一個下午的兩件事。通過宋慶齡的故事我知道了,誠信是一種美德,講誠信的人為什麼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和尊重,是因為他把他的誠信給了別人,這是一種信義,讓人感到他是可以信賴的。

  如果我們能學習宋慶齡那種答應別人的事一定做到的精神的話,我們的生活不就更加充實了嗎?

  宋慶齡能冒着漫天黃沙趕到幼兒園,能苦等朋友等到一下午如果換了是我們呢?

  或許我會看到窗外飄起漫天黃沙,我就會想,這麼大的風沙還是算了吧,或許小朋友們能理解我,然後我會心安理得得在家,把窗戶全關緊了,躲在溫暖的屋裡,然後把早已答應的事情忘的九霄雲外。但是這樣,你會不會想到,正在這時候,一大群小朋友或許正排着整齊的隊列在幼兒園等你,或許,他們的手裡正拿着鮮花,心裡正充滿了期盼,但是卻讓小朋友失望了。這樣,你就在無形中在孩子們的眼裡成為一個言而無信的人,以後,他們就會信任你嗎?我們都曾經讀過《狼來了》的故事,那個小男孩就是由於失信於人,而被狼吃掉。周幽王就是由於為了取悅他的妃子而失信於諸侯,從而導致滅國的命運。這樣多的教訓對我們來說還不夠多嗎?

  如果我在等我的朋友,但是他一直沒有來,這時,我會想都不想就立刻回家。因為,我知道,我的朋友肯定會因為有其他事而不來了,自己還在這裡傻傻等待幹什麼呢。而這時,宋慶齡卻一直等啊等,等了一下午,直到朋友從別人家回來為止。當他知道了朋友是因為去別人家沒有來時,他臉上很坦然,這裡令我十分感動,他能夠這樣理解別人,是我們一般的人所不能做到的。

  在我們現在的社會裡,這樣的誠信故事是常常發生的,他們都是因為信任自己的朋友,並相信“一諾千金”“一言既出,駟馬難追”這些話。是啊,這些名言不就是說自己說出的話不能收回的意思嗎?

  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着不同角色的人,他們的誠信的方式也是不一樣的。

  我們小學生對於誠信應該是答應老師事一定要不怕困難努力去做到,還要做得好。比如,做作業時,要按照老師的要求,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還要質量儘力去做得最好,這樣,才能在老師、同學眼中成為一個好學生。這就是小學生的誠信。

  作為市民,我們誠信的定義就是遵守各種規定,愛護環境,還要勸別的市民做好一個市民應盡的責任,為整個城市而當好一個好市民。這樣,才能在其他市民的眼中成為一個盡職盡責的好市民。這就是一個市民的誠信。

  作為商人,誠信的定義就是把自己的每一個商品,每一次服務都一最好的一面來展示給顧客,不做虛假的生意,更不能欺騙顧客。因為,在顧客眼中,一個好的商人來自於他對顧客的態度。因此,一個商人誠信起的作用是最大的。這就是商人對誠信的定義。

  總之,我們作為社會上的每一個人,都應該講究誠信,那我們的社會,就是一個美好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誠信,是人生的通行證——讀《宋慶齡的故事》有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是人生的通行證——讀《宋慶齡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