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我翻開《我生命的最後一天》這本書時,我被深深地吸引了。我知道了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這本書使我對生活、成敗、生命有了新的認識。

文中說,“真正的友誼猶如健康,往往在失去后,才會意識到它的價值”。這句話使我恍然大悟,這是一句具有豐富內涵的語句。而我每次失去一個朋友時,卻從未感到悲傷,這是多麼可恥啊!書中的一篇文章講敘了這樣一個故事:史蒂夫是“我”的朋友,每次放學,“我”都和他打籃球、騎單車。而他卻突然得了癌症,而我卻沒和他看完他最愛的影片《阿瑪柯德》。這篇文章為我們敲響了警鐘,它告訴我們:友誼難得,珍愛友誼。而我每次見到朋友不是說說罵罵,就是打打鬧鬧。而我每當看到別人手拉着手,肩搭着肩時,就以為那種友誼好得很。而,我錯了。托馬斯·穆爾曾說過:“對於靈魂,沒有任何東西比友誼更有療效。”

一定要珍惜友誼。要交到好朋友,要尊重你的朋友,首先得相信他,認同他,告訴他你對他的感受。不要想當然地認為他肯定應該知道。誰是你為數不多的真正的朋友呢?他們知道你對他們的感受嗎?你得完成這個重要使命,這才能交到好朋友。

“把你的快樂與朋友分享,你會得到雙倍的快樂;將你的憂愁與朋友傾訴,你會少掉一半的憂愁。”《我生命的最後一天》告訴我們:要把握現有的友誼,這樣才能讓生活更加充實,讓今天更精彩,讓明天更美好! 

指導老師:馮莉娜

您正在瀏覽: 讀《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