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科學家的故事》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科學家的故事》有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讀《科學家的故事》有感 

  今年暑假,在老師的推薦下,我看到了一本書——《科學家的故事》。這本書對我的幫助很大,在從中,我學會了許多科學知識,這本書還向我展示了科學家們的科學成就,同時了解了科學家成功的背後,以及百折不撓的鑽研精神。 

  在這本書中,我認識了勤能補拙的愛因斯坦,刻苦學習的華羅庚,世界一流軍事家錢學森,把圓周率精確到小數點后七位的祖沖之,製造炸藥的諾貝爾……但我最欣賞的是美國的“發明大王”——愛迪生。 

 “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愛迪生用他一生的一千多項發明專利告訴了我什麼是天才。愛迪生並不是很聰明,但是他很努力,很勤奮。 

電燈在生活中是必不可少的,據了解,愛迪生當時為了發明電燈,他用了很多種材料來做燈絲,可是效果並不理想。多次的失敗不僅沒有讓愛迪生退縮,反而讓他有着堅韌不拔的毅力去面對一次次失敗。終於成功發明了電燈,於是夜晚便有了光明…… 

  愛迪生在1931年逝世,享年84歲。文章寫到:愛迪生一生憑着高人的智慧和驚人的勤奮,完成了2000種發明。正是這些發明,給當今世界增添了更多異彩,是我們享受到了他的智慧的結晶所帶來的種種裨益。是啊,愛迪生的精神永不熄滅他將永遠照耀着世界,永遠激勵着人們不斷前進。 

  以前,我沒有堅韌不拔的毅力,做什麼事情都會半途而廢,遇到一點點小挫折便放棄,便退縮。記得有一次,我在上電子琴課時,有一段時間表現不好,所以經常被老師批評,這時我便很氣餒,我想:既然學不好,就不學了,算了好了。但是直到現在,我明白了,人要有堅韌不拔的意志,要有摧不毀的信念,也許自己做得不是最好的,但不能放棄,更不能半途而廢,因為沒有人永遠都是成功,愛迪生也是從失敗中站起來,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能充滿光明和快樂。 

  愛迪生那種永不放棄的信念將保存在我的腦海中,關於“天才”與“汗水”的名言永遠銘記在我心中,我將繼續努力,長大成為愛迪生那樣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科學家的故事》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科學家的故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