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與琴有關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琴有關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刺骨的冷空氣沒有任何徵兆地降臨了。昨天還是10攝氏度左右,今天就降成了零下。

  “老天真像一個小孩!”我喃喃自語着,為自己沖了一杯奶茶。熱氣從杯中滾滾升起,模糊了窗戶,也模糊了我的記憶。

  “在這種天氣里,彈琴應該很困難了吧?”眺望窗外,不經意間,瞥見了被風襲卷得遍體鱗傷的落葉。忽然間,心裡涌動出莫名的惆悵,那些記憶也如落葉般向我襲卷而來,令我無處躲藏。

  “小?,如果讓你學琴,你能不能堅持下來啊?”望着那架類似於鋼琴的“大怪物”,當時只有五歲的我,是一個對任何事情都保持着,非常強烈的新鮮感的稚童,於是我便毫不猶豫地回答着:“能!”後來我才知道那個“大怪物”叫做電子琴,可以彈奏出不同樂器的音色。從此以後,我便和它結下了不解之緣。

  每天晚上,我都要坐在琴前練各種樂譜。《梁祝》、《雪絨花》、《樹下乒乓》等膾炙人口的名曲伴隨着我的成長。我快樂地徜徉在在這美妙的音樂海洋里,享受着音樂給我帶來的快感。

  但是很快,我便厭倦了這種生活。每到周末,同齡的夥伴們全部在院里玩耍,而我只能在電子琴前一遍又一遍地彈奏着同一首曲子,機械地擺動着手指,心卻早已飛到了夥伴們的歡聲笑語中。我不甘心過着這種折磨人的生活,於是,我開始反抗。每到練琴的時間,我便用撒嬌、耍賴、哭泣來搏取爸爸媽媽的同情,可以放我一馬。但最終換來的只是在琴前默默地流淚。

  漸漸地,我開始恨它,恨它剝奪了我的快樂,剝奪了我與夥伴們一起玩耍的權利,還有我那隨風消逝的童年。

  以往對它的喜愛,已不復存在,對它的仇視讓我逐漸忘記了它曾經給我的快樂和滿足。

  想到這兒,我苦澀地笑了。抿了一口奶茶,奶茶的余香在嘴裡回味着,我又想起了學琴時的那段小插曲。

  那是一次電子琴省級比賽,當時,我自信地站在舞台上,大聲說道:“我是甲組36號選手,我演奏的是貝多芬的《隨旋狂想曲》。”雖然如此,其實我還是緊張不已。當手指在琴上靈活地運動着,汗水也浸透了我的衣服。一曲結束后,掌聲雷鳴。我深呼了一口氣,向媽媽笑了笑。比賽結束了,我是一等獎。笑容爬上了我的臉龐,我第一次深深地體會到彈電子琴的甜頭,第一次覺得兒時的委屈和痛苦是多麼值得。

  可是天有不測風雲,當我正沉浸在成功的喜悅之中,成績卻下滑了很多。媽媽說:“你不要再學了!”於是,我便停止了學琴。

  這幾天是“倒春寒”,明明已經是春天了,卻比冬天還要寒冷,所以我的手指一直是僵硬的。記得以前,每到這種天氣,我都要泡一盆熱水,把手捂熱,然後才能靈活地彈琴。可是現在,這些當初覺得十分痛苦的事,卻令我難以忘卻,彷彿是原汁原味的苦咖啡,入口時苦澀難忍,細細品味后,才能體會到一番獨特的滋味。

  人生,是由快樂、無奈、遺憾等組成,任何一種色調的不和諧,都會讓記憶失去真實。於是,我惆悵。

  在那些不加修飾的回憶里,琴,慢慢流逝在模糊的記憶中。

您正在瀏覽: 與琴有關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琴有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