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江西遊記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西遊記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今年過年我們一家與其他6個家庭組成了一個自駕游的小團體,從江蘇省出發,途經浙江省、安徽省來到江西省,經過了許多的城鎮,雖沒有行萬里,但也走了千里,遊玩了江西省的景德鎮、九江(廬山)、婺源三個地方,感受了不同的風土人情。 

  當第一天到達目的地景德鎮時,我們全都驚訝極了,放眼看去,到處都能見到陶瓷的身影,連路燈都是陶瓷的,怪不得大人都說這是 “瓷器之都”。已經快天黑了,我們只好先去賓館。打開房門,盡然有兩個笑容可掬的瓷娃娃躺在床榻上迎接我們。在景德鎮有很多的陶瓷商店,也許是過年的緣故,大部分都關着門,儘管如此,那些開門的店也讓我們目不暇接。走進陶瓷店,錯落有致的擺放着各種瓷器,從平時家裡用的碗碟到各種貴重的古瓷器讓人眼花繚亂,大人一直囑咐着我們小朋友別去用手動,生怕我們一不小心就碰倒那些易碎的陶瓷。在景德鎮我們來到當地的瑤里古鎮,參觀了陳毅舊居、古窯遺址,還在古鎮的農家小院,吃了一頓別有風味的農家飯,讓我記憶猶新的還是那家有好幾隻剛生不久的小狗,我們5個小孩就圍着這窩小狗嬉鬧。 

  我們的第二個目的地廬山到了,李白筆下“飛流直下三千尺”的景象在冬天不見了蹤影,只有細小的山泉在淙淙的流動着。我們在泉水的伴隨下,順着台階,尋找它的源頭,爬山實在是太累了,媽媽在爬到三分之一的地方時就堅持不住,停留下來了。我和爸爸跟着其他人繼續前進,越往上走,積雪也越多。終於,在我們都乏力不語時,眼前豁然一亮,晶瑩剔透的冰瀑出現在我們眼前。有些大片冰瀑懸挂在岩石上,猶如銀白色的屏風,綿延數十米,無比壯觀!有些冰瀑形成鐘乳石狀,像是倒懸的竹筍,有些冰筍的尖端還滴下清澈的水珠,像寶石、又像珍珠,很多大人也未見過這樣的景象,所有來到山頂的人都為此而慶幸了自己的堅持。我在旁邊的山洞裡扳下一小塊冰棱,輕輕地握在手裡,想帶給媽媽看看,它是那麼的純凈,在陽光下還泛着淡淡的藍色,真想把它做成一個項鏈掛在胸前。可惜,還沒等見到媽媽,冰棱就融化了,幸好在這之前,爸爸用照相機留住了它的身影。爸爸告訴我廬山是世界著名的避暑勝地,如果有時間他們會在暑假裡再帶我來此避暑,感受不同時期的廬山風光。 

  在歸家的途中我們到達了最後的目的地婺源,大人說這是一個看油菜花和古宅的地方,季節沒到,金燦燦的油菜花還沒開。我們來到當地有名的景點李坑,爸爸告訴我這個村中都是明清時候的古建築,那些房子沿着一條小溪而建,白牆黛瓦(白色的牆和黑色的瓦,這也是我剛學到的知識),爸爸還說這裡是一幅小橋、流水、人家的美麗畫卷,而我們就是在這畫中遊玩的人。 

  終於在回家的路上了,我戀戀不捨,不是喜愛沿途的湖光山色,而是留戀很多人在一起時,你來我往的快樂,每天有父母的陪伴,無憂無慮的遊玩,沒有了上學時的緊張忙碌,不用為作業而煩惱。媽媽告訴我要想享受這樣的生活,就要先努力的學習,每個人都要為自己將來先打好基礎。我不太明白基礎跟將來的關係,只是想什麼時候我才能長大,像大人一樣什麼都可以自己做決定。

您正在瀏覽: 江西遊記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西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