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西遊記觀后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觀后感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看過《西遊記》的人都對孫悟空印象深刻。他上天入地神通廣大,保護唐僧兢兢業業,忍辱負重,尤其對孩子來說,他聰明伶俐、滑稽幽默、勇敢無私的品質和精神,更是有着特殊的吸引力。而唐僧很少有人喜歡,他呆板無能,太過迂鈍,不識人妖,有他就有一大堆麻煩,他甚至不如豬八戒憨頭憨,偶爾還能逗個樂,幫點忙讓人喜歡。可是隨着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加深。人們才發現其實在《西遊記》里最重要的人物就是唐僧——不是如來佛法力無邊,不是孫悟空戰天鬥地,不是玉帝君臨上界,更不是觀世音等等各路神仙。這些人並不重要,只有當唐僧出現之後,這些人物才各自有了自己的作用。沒有唐僧就沒有《西遊記》,西天取經的四人小組便不存在,這個故事便缺少了靈魂,每個人的行動便沒有了目標。 

唐僧在沒有特殊本領又明知前途險惡的情況下,還義無反顧地投身於取經的大業,欲造福於天下蒼生,雖歷經九九八十一難——人妖阻攔、美女誘惑,千山萬水而矢志不渝,其意志可謂堅如磐石,其真情可感天動地。平心而論,如果讓我們去做一回唐僧,有幾個人能堅持下來?況且,在西遊記中唯一真實的人物就是唐僧,所以我們在驚嘆吳承恩在《西遊記》中的妙筆生花的同時更應該喜愛和讚歎唐僧,因為只有他才是這部小說的核心和靈魂。 

《西遊記》是一部中國古典神魔小說,為中國“四大名著”之一。書中講述唐朝法師西天取經的故事,表現了懲惡揚善的古老主題。《西遊記》成書於16世紀明朝中葉,自問世以來在中國及世界各地廣為流傳,被翻譯成多種語言。西遊記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最優秀的神話小說,也是一部群眾創作和文人創作相結合的作品。小說以整整七回的“大鬧天宮”故事開始,把孫悟空的形象提到全書首要的地位。第八至十二回寫如來說法,觀音訪僧,魏徵斬龍,唐僧出世等故事,交待取經的緣起。從十四回到全書結束,寫孫悟空被迫皈依佛教,保護唐僧取經,在八戒、沙僧協助下,一路斬妖除魔,到西天成了“正果”。

  一部古老的神話故事,但卻引起了兒童的喜愛,那就是《西遊記》。小時候,我只是看動畫片與圖畫書。但現在,我不僅看與讀,而且還學會了思考。 

  《西遊記》中唐僧、孫悟空、豬八戒和沙和尚大家都十分了解。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孫悟空啦!因為他總是聰明過人、助人為樂、能分辨好人與壞人,來守護唐僧和弟兄們。他就像我們現在的人民警察一樣,火眼金睛,抓壞人救好人,時刻保衛着我們。或許由於唐僧遇到麻煩的事情就不動腦筋,盲目地接受別人的幫助的緣故吧,有時才會不聽孫悟空的好心勸告,掉入妖怪的手中。這足夠說明了遇到麻煩的事情要動腦筋,如果不動腦筋,聽了別人不好的意見,反而會更糟糕。不過我還認為唐僧過於善良,哪怕對待壞人也十分好,因為他只看表面,不了解人的本質。 

  我也很喜歡豬八戒。我覺得他是個性格單純但很可愛的人。他不會想出一些好方法,但卻有正義感。只要他想做的事,他就一定會去做。他會奮不顧身地保護師傅的安全,而不考慮自己的安危。看上去他有些笨不動腦筋,但是人們覺得他笨的可愛。我們要學習他那種不怕敵人的膽量。不過有些事在做之前要仔細考慮,分清楚哪些可以做哪些不可以做,要憑自己的實力去做。 

  總之,師徒四人每人都有長處和短處,正所謂“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們應該學習他們的長處,哪怕是他們的短處也必須看看自己是不是也有,如果有的話,要努力改正,成為一個完整的人!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觀后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