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西遊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西遊記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相信誰也不會忘記,小時候讓我們痴迷得整天舞刀弄槍的那本人盡皆知的四大名著之一吳承恩筆下的神話故事——《西遊記》。

  想必大家都喜歡那機靈機俐的孫猴子吧,的確,他武藝高強,法力無邊,(雖然還是敗在老如來的手裡)他最大的特點是機智勇敢,不怕困難,輕輕鬆鬆打走妖魔鬼怪,保護師傅的安全。如果師父被抓了,他也一定會想出各種辦法救出師父,常常喜歡把八戒弄得慘不忍睹,也難怪八戒會處處與他作對。

  豬八戒,大家都知道,他好色好吃好玩,一心貪婪,是個典型的“豬樣”,可能是投胎時不小心變成了豬,不然他也沒這麼懶。但有一點必須承認,豬八戒是個有愛心的傢伙,雖然嘴賤了點,常常把大師兄一次一次地趕回花果山,但他卻是一個可愛的搞笑的人物。

  師徒四人最忠厚的是沙僧,他忠厚老實,任勞任怨,從不計較自己背得太多,也不計較自己的得失,一心只想護送師父到西邊取經。他還是他們四個人的粘合劑,每每發生爭論,都是他來化解。

  唐僧就是啰嗦得可以老頑固了的,整天對着悟空唧唧歪歪,是個善良得過頭了的苦行僧,昏庸頑固,是非不分。 但意志堅強,慈悲善良。 是一個虔誠執著的佛教徒,在取經的過程中堅定,從不懈怠動搖,不為財色迷惑,不為死亡屈服,憑着堅韌不拔的精神,終成正果。但就是他太過善良,他才讓三個徒弟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救他。

  《西遊記》讓我領悟到辦成任何一件大事,都絕非易事,都得經歷艱難險阻,就拿我們的學習來說吧,我們經歷的每一天又何嘗沒有困難呢?我們小學升初中,初中升高中,到高中畢業考大學……又何嘗僅僅是九九八十一難呢?人生的坎坷太多,但人就是在這些坎坷中一點一點的成長,才能終成正果。

您正在瀏覽: 西遊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西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