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星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星空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夏季的天空,本應如墨染般的黑,但那數不盡的璀璨繁星,硬是將天空映藍了。它們將夢幻般的光芒灑向大地,構成了一幅唯美的星空畫面。抬頭仰望着星空,思緒不禁回到了童年。

  小時候,總喜歡在夏天的夜晚和太姥姥一起到大街上乘涼。人們帶着蒲扇、小板凳圍坐在大街上。而我,最喜歡和太姥姥在一起了。

  “太姥姥,你看你看,那是什麼呀?”我指着天空中那一條長長的“帶子”,驚奇地問。“那叫銀河。”太姥姥一臉慈祥的說。“河?那它會不會掉下來啊?”“傻丫頭,當然不會啊。”

  太姥姥是個歷盡滄桑、飽經風霜的老人。那時,在我的眼中,只有我不問的,沒有太姥姥回答不出來的。

  “太姥姥,我要聽故事,好不好?”我拽着太姥姥的胳膊搖啊搖的,這時候,太姥姥總會笑着對我說“好好好,別搖了,再搖的話太姥姥就要被你搖暈了。”我便朝着太姥姥吐吐舌頭,做個鬼臉。“小淘氣包。”太姥姥裝出一副責備的樣子,眼裡對我的卻是滿滿的寵溺。

  太姥姥指着天空告訴我,獵戶座、大熊座,告訴我關於“牛郎織女”的美麗傳說。而我,也總是會沉浸在太姥姥這動人的故事中。

  有時,我也會問太姥姥一些奇奇怪怪的問題,每每這時候,太姥姥總會一臉意味深長的告訴我“等你長大的時候就知道了。”“那我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啊?”“等你遇到困難能堅持下去的時候,孝順父母的時候,能夠關心幫助他人的時候。”

  星空下,是我和太姥姥的對話。

  那一年,我們望着星空未來的未來從沒想過,有那麼多燦爛的夢,以為太姥姥會永久,像不變星空,陪着我。

  天不遂人願,太姥姥還是離開了我。但至少回憶會永久,像不變星空,陪伴着我。

  這一刻,獨自抬頭仰望,星空浩瀚,蔚藍而深邃。

  白茫茫的銀河,靜靜的躺在湛藍的天空中,燦爛的星群在銀河裡閃動,像是無數漂在河上的航標燈,指引我走向成功的彼岸。

  初一:劉魯沙

您正在瀏覽: 星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星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