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仰望星空和腳踏實地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和腳踏實地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仰望,繁星閃爍似理想,我們不難找到屬於自己的那顆;低頭,卻發現長路漫漫,困難重重。

  有志者,事未成

  王安石曾記一天賦異稟的孩子,仲永。仲永五歲便能即興做詩,出口成章,雖然未嘗接觸書本,其詩之文理皆有可觀者。鄉里邑人無不對其大加稱讚,其父更是引以為豪,仲永也心存大志,誓當一朝宰相。然而,王安石卻以一句“泯然眾人矣”結尾,緣何?仲永徒有大志,父子二人自恃才能,整日忙於拜訪鄉里,四處題詩以圖利,未曾繼續學習,由此,仲永天賦完全消失。

  仲永乃有志者,然不知腳踏實地,實現理想又從何說起呢?

  蠻幹者,事難成

  有了目標就等於成功了一半,那麼沒有目標一味蠻幹呢?恐怕,只有事倍功半吧。

  羅納爾多叱吒世界足壇之時,他也打算在商界試試手。一時衝動下,他在老家開了間酒吧,名之“R9”。由於沒有完善的經營計劃和明確的經營目標,開業沒多久酒吧便連連虧損,儘管羅納爾多用自己的薪金試圖挽救,但酒吧還是關門了。事後,他虧損了近千萬資產。

  且不談高遠,理想尚未明確便撒手蠻幹,難成大事!

  理想遠大,加以腳踏實地的努力,成功便近在咫尺

  他出生在法國的一個移民家庭,他典型的外國名字,讓他在巴黎的童年變得不幸,所有的孩子都歧視他,欺負他。一天他在日記中寫道:“我不是想成為總統,我必須成為總統。”從此他培養起獨立自強的性格,發憤學習,以優異的成績考取巴黎第十大學法學碩士學位,畢業后苦練演講技能,加入了希拉克的右翼陣營,後來真的成為法國總統。他,叫薩科齊。

  當仰望星空遇到了腳踏實地,偉人由此誕生。

  智者,善仰望星空,發現理想之星;智者,當腳踏實地,為實現理想而努力奮鬥。

  襄陽市樊城區人民路小學五年級:牛嘉欣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和腳踏實地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和腳踏實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