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黑格爾曾經講過一個這樣的觀點“一個民族有一些關注天空的人,他們才有希望;一個民族只關心腳下的事,註定沒有未來”

  從小就喜歡做夢的自己,總是喜歡仰望星空,在黑夜裡看着天上的星星與皎潔的月亮,在憧憬着自己有一個精彩的未來,但是夜路總是很危險的,走夜路時總是擔心會被腳下的障礙所絆倒,總是會擔心會被摔得面目全非,傷痕纍纍,卻渾然不知未來與現實的距離有多遠。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可以將他們寓意為“尋找理想”和“實現目標”二者並會造成矛盾,仰望星空可以是抬頭尋找一個奮鬥目標,尋找一個人生理想,腳踏實地是為了實現理想,是為了目標而奮鬥,更是朝着那個方向踏踏實實的一步一步的穩健向前行,仰望星空必不可少,腳踏實地也不可缺,有目標不行動只會好高騖遠,有行動沒有目標只會渾渾噩噩。

  自古到今都說“英雄出少年”如果一個人在少年時期,在年華正茂的時候沒有給自己一次仰望星空的機會,沒有給自己一個明確的目標,那麼他將何來的腳踏實地?一個人懂得珍惜時間、懂的追求理想的人、懂得為自己而奮鬥的人’永遠都會為自己創造出一片新天地,永遠都會有一番作為。作為一代青少年的我們應該為自己鼓起一份仰望星空的勇氣,在群星密布的星空中總會有意可為自己而閃爍的星星,萬千個理想中總有一個是自己的理想,萬千條路中總有一條是屬於自己走得。

  我永遠不會忘的那“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的陳蕃“卧薪嘗膽,十年雪恥”的勾踐,以及那“子子孫孫無窮盡,誓要剷平群山”的愚公,歷史一次次證明了我中華民族自古便有的艱苦奮鬥、終成大業的精神。哪一次不是在理想的基礎上建立的,但是對於現在我們這時的學生們,總是擁有太多不切實際的幻想,現在的我們太喜歡仰望星空了,卻忘記了腳踏實地,忘記了真真切切的去付出、去踐行、去體會,更不去理會老師及家長的種種觀點,他們也是切身經驗中吸取的教訓,他們同樣經歷過憧憬、衝動的青春歲月,他們深刻認識到在人的成長過程中最難的不是擁有自己的夢想,而是如何找到實現夢想的途徑,並堅持腳踏實地的走下去,不停的追求和進取。

  我們仰望星空是因為星空很美夢想很美,腳踏實地是因為道路坎坷、圓夢艱辛。我們青少年須要樹立一個遠大的目標,以及乘風破浪的意志,踏實前行,再進去的過程中體會豐收的喜悅,在憧憬的季節里找到青春的夢想,為仰望星空而腳踏實地。

  湖南湘西雅思實驗高中高一:吳洪鈴

您正在瀏覽: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仰望星空與腳踏實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