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房間向西,處於陰暗處,而父母的房間朝南向陽,在明亮處,所以,父母房間中的陽光經常折射在我的房間地板上。

  夏天,刺眼的陽光居然灌進了整個房間,家人從門前走過,我漸漸總結出他們影子的特點,那個小不點,快活蹦過去的是調皮的弟弟,那個抱着文件既沉穩又快速的是父親,而那母親的影子我怎麼也總結不出來,因為她一會抱着一盆衣服一會在前掃地,一會又閑適的走過。到了夏末,我漸漸的總結出;媽媽的影子的特點,那個最奇怪的影子總是媽媽,並且她總會悄悄的伸出頭,探探我在幹什麼,我知道她正在看我有沒有認真的學習。

  每一次,我都很想轉頭看看她,但我並沒有那樣做,直到她走一段時間以後,我才會悄悄地去望望。

  每一次,看到這消瘦的背影,我總覺得媽媽正用嚴厲的目光看着我,迫使我不得不認真學習。

  記得有一天,我們去沙山子看望爺爺和奶奶,回來時,由於車少,我們在路邊等車,夕陽西下,落日的餘輝灑在大地,我又一次看見了那消瘦的影子,一瞬間靜了下來,我彷彿聽見了落日與大地的碰撞聲,那個影子有些頑固,一直不肯消失,餘輝給媽媽渡了一條金邊,我再也看不下這刺眼的陽光,深深地底下頭,和父母一起等車。

  這無言的背影教會了我許多。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那麼書中最多描寫的是有關母親的文字,如果說人生是一台戲,那麼出場次數最多的是母親,翻開書你會看到媽媽的背影,一台戲,媽媽的背影也必不可少。

  母親的愛在一年四季,如春的芬芳,如夏的熱情,如秋的靜謐,如冬的潔白,黑夜漫漫,金色的背影總會指導我前行。

  只有懂得珍惜,才會發現這無言的愛.........................
 

您正在瀏覽: 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