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背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腦海里,幾乎什麼都是模糊的,只有媽媽的背影是清晰的,它給我的印象那麼深,那麼深…… 

  媽媽是一個身材並不高大的女人,剪着一頭齊耳短髮,雖然媽媽才三十多歲,但是那原本烏黑的頭髮早已白了不少! 

  每一次,總能看到媽媽那滄桑的背影!在我那記憶的深海中,唯有一個背影,最使我難以忘懷! 

  那是我六年前的第一次去那個地方學英語,當時是深冬時節,外面還下着鵝毛大雪,銀白色的雪花,慢慢的從空中飄下,風兒呼呼地刮著,像刀子一般一次又一次的划著你的肉,讓人感到刺骨的寒冷!在這樣的天氣下,媽媽帶着我,一步一步走向去學英語的路上!終於走到了英語輔導班,我進去了,媽媽卻在門外陪着我,教師里燒了暖氣,讓我不再感到寒冷,而媽媽,卻在門外凍得縮成一團,不停地摩擦手心,跺着腳。儘管天氣如此寒冷,但是媽媽依然在教室外陪着我,時不時地透過窗戶,看看我,臉上漏出了欣慰的笑。為了不打擾我,媽媽總是看了一會就轉過頭去!看到媽媽那頭上的白髮,我哭了。 

  終於下課了,我急忙跑到媽媽的身旁,依偎在媽媽的身旁,當我碰到媽媽的手時,向碰到了一塊冰一樣,好涼!一時忍不住,那淚水又在眼眶中打轉兒!我和媽媽又走上了那條回家的路,大雪覆滿了那一條路,像鋪了一條通往家的銀色地毯!路上媽媽又問我:“孩子,冷不冷!”我連忙說不冷,因為我知道媽媽不能把外套再脫給我了,媽媽比我需要這件衣服!儘管我如此推卻,但是媽媽已經把外套脫了下來,給我穿上,頓時,我感到了溫暖,心中似乎有一股暖流淌過! 

  晚上,我躺在床上,忽然聽到連續的幾聲“阿嚏!阿嚏!”......媽媽感冒了!我的淚再一次留了下來......

您正在瀏覽: 背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