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背影迷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背影迷離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個優等生,就是老師成功的作品;而差等生,無疑是老師的失敗之作。面對差等生,老師總有一個借口:“朽木不可雕也!”

  一

  阿聰聰明,語數外等文化科目,門門第一;阿獃糊塗,除體育外,幾乎所有功課都如一鍋爛粥。

  阿獃在學校體育比賽中奪了標,為班級爭了光,心裡喜滋滋的。

  何老師(嚴峻地):不要驕傲,其他功課也要緊跟上!

  啊聰體育沒及格,給班級拖了後腿,心裡很難過。

  何老師(和藹地);沒事,不就一門體育嘛!你其他科總是領先的!

  二

  學校後面,有塊空地,留給老師種菜。可老師太忙,常常找阿獃照料。如今,凡經阿獃待弄過的蔬菜,青枝綠葉,很肥碩。

  老師們(笑着):阿獃真會種菜!

  何老師:阿獃嘛,天生種菜的料!

  阿獃受到老師們的表揚,嘿嘿的笑。

  阿聰:何老師,以後我也幫你們種菜。

  何老師大聲斥道:回教室去,這不是你做的活!

  三

  阿聰家境不好,因此,報了中專,想早早畢業了,為家裡掙錢。阿獃報了縣高中,自是考的一敗塗地。阿聰順利的考上了中專,他是這所中學里唯一考上的。

  老師們惋惜道:這孩子可惜了!他應該上高中再上大學的!

  何老師眼裡閃出了淚光,畢竟阿聰是她的一件成功作品:阿聰啊,你是咱校唯一考上是中專的,你是咱學校的驕傲!好好學,常給老師來信!

  阿聰(使勁點着頭):知道了!

  四

  十年來,阿聰僅來過一封信,便再沒了音訊。阿獃到常為老師們照看菜地;後來,也沒了影蹤,據說種大棚去了。

  過了不久,學校貼告示:由於老學校的教室年久失修,颳風漏風,下雨漏雨,請求支援。誰若肯出3000元,教室將以他的名字為名。

  阿獃來了:何老師,給,3000元,趕快修好了,好讓孩子們讀書。

  何老師(不大情願):那好,既然你拿了錢,就用你的名字為名!

  阿獃(笑了):不,還是用阿聰的名字吧!

  何老師(心頭一驚):為啥?

  阿獃:阿聰是個好學生。

  何老師的眼睛濕潤了,望着扭頭而去的阿獃,眼中的背影是迷迷離離的。

  初三:漫步人生

您正在瀏覽: 背影迷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背影迷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