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奈—堅強—努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奈—堅強—努力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個熱鬧的星期天,這是對眾人而言。對我而言,是那個寒假平常的一天。 

 人生中總會遇到很多的無奈,但我想,這個無奈,應該是我可以選擇,可以拒絕的。人各有所長,也各有所短。而我的所短,就是跳舞。本來動作就比較難,我又沒學過跳舞,自然不如別人如此“完美”。好不容易熬過了那個讓人心寒的寒假,沐浴到春天裡一絲溫暖的陽光,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寒風還是會悄然地吹來。不過,畢竟是受過寒冷的心,自然不會馬上凍住。再堅強的心,也會有痕迹。 

 還是如往常一樣,在學校操場集合。大家拿小凳子幾個圍坐在一起說說笑笑,甚是歡喜。可是有人歡喜有人憂,我在那兒沒有多少朋友,和以前的好友坐在一起,有沒有多少可聊的話題,與其“擠”在別人旁邊做聽眾,不如自己坐在一旁吹涼風。我跳得並不好,難免有些人會嘲笑我做的動作,有些話聽不見更好,聽見只會徒增傷感。說寒風冷得刺骨,那些話比寒風還”刺骨“。在那裡,寂靜己經是我最好的選擇,忽略是我的命運。但是這一切我是可以選擇的,可以改變的。我一直這樣告訴自己。在通知今天集合的時候,我已經毫不猶豫地選擇退出,並下定了決心,不會去那個美麗的冰窖中。與其去那個冰冷的世界,但不如在家寫作文。朋友打電話說了幾遍,我都能堅持自己的決定,偏偏最後那一句:“如果你不來,我們班會被扣分的。”我真的很想果斷的拒絕,但是這一句始終在我耳邊回蕩;我很想為我而自私,但是集體是不允許自私的;我真的很想逃避這一切,但是我始終要面對這一切…… 

 我得考慮清楚後果,班級的分是大家辛辛苦苦“掙”來的,我怎麼可以就此將它抹去,又沒有權利將它抹去,也沒有充足的理由將它抹去。很多事就是這樣,自己不願意但必須服從集體。集體的力量是強大的,又是脆弱的。我不想自己成為別人眼中的“拖油瓶”,被別人排斥。我要努力學習,為學校爭得榮譽,用事實告訴那些人:“不是只有跳舞才能為學校贏得短暫的榮譽,憑學習照樣可以,而且還是長久的榮譽。不需要任何人的憐憫,我照樣能學會堅強。面對被人的冷嘲熱諷,我照樣能夠堅強。 

  但是我也會儘力幫學校贏得這次榮譽,畢竟我希望在沒成功前,先成為害群之馬。在面對寒冷的現實時,有也學會堅強,學會用努力改變這一切。不管別人怎麼看我,我也會堅持自己的決定。 

 人生的無奈,堅強可以化解,努力可以改變。

您正在瀏覽: 無奈—堅強—努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奈—堅強—努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