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生的無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生的無奈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按納着煩惱和苦痛,忍受着勞累與無奈。儘管不由自主的扯着頭髮,還是承受着。背上彷彿有一座沉甸甸的大山,又猶如眼前生鏽的牢籠。為什麼幼小的心靈得不到釋放,得不到解脫。就在中國,這有着5000年歷史的落後國度,存在着那種束縛。為什麼我們總是要學那麼多,它們對我們有用嗎?我想對少數人有用。用一種不誇張的說法,這些只是以後找工作的劣勢工具。我說的沒錯吧!從小學到中學,再到大學,我們都在學,我們都在應付考試,我們都在期待明天。這都是什麼,難道這都是所謂的“素質教育”?畢業的大學生們可能都有感觸,原來設想的美好早已破滅。面對着中國的人才市場大多數人只有無奈,只有徘徊。回想着當初的十年寒窗,在“要有經驗”“要口才好”……這種種條件面前一無是處。我們為什麼學習?是為了老師不批評,是為了家長不責罵,還是為了考得好分數?那都不是,學習是為了自己,是為了自己的將來。對,為了將來,所以我們應該學對將來有用的東西。英語對將來有用嗎?我想只對少部分人有用。那為什麼要把它作為主科呢?難道以後人人都要出國嗎?難道以後人人都要接觸到外國嗎?當然不可能。我想這是因為中國加入WTO,與國際接軌。英語是世界上分佈最廣的語言,但是漢語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為什麼不讓外國人來學中文呢?我想說道這兒,許多人又要發言,“因為其他國家比中國發達。”那為什麼中國就這麼弱呢?這更應該是我們探討的問題。實際上英語是最適合作為選修科的。數學,這是一門很讓我頭疼的學科,但對少數人不這樣。我不知道對大部分人而言,這一科有多大用。有人可能會說以後算帳用得着。這一點沒錯,但是像一些幾何,函數以及其他很多,真的對大多數人有用嗎?我們一天還要花很多時間在他身上。對於政、史、地、生而言,更是一塌糊塗。我是學生最有發言權。在這些科上面,我能看到的是同學們的背功。即使平時一點也不聽課,只要認識漢字,在考試前,借同學的筆記背個滾瓜爛熟,考試照樣得高分。真是悲哀!說了這麼多,中國教育的弊端在與它沒有教授我們如何去學,如何去創新,如何去生存。唉!攤開來,我只有面對,只有無奈。

您正在瀏覽: 學生的無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生的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