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公交車上的無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的無奈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放學後到外婆家吃飯,坐上了公共汽車,車子很擠,其實我不太愛坐公共汽車,擠得像罐頭魚似的.  

  我找到了一個位置,坐下了.隨着人流的增多,不知道什麼時候,我身邊來了一位老爺爺,出於一種本能反應,我連忙站了來,輕輕拉了拉老爺爺,笑了笑,說:“ 老爺爺,你坐吧. ”突然,一個小朋友推了推我,爬上了我的位置,毫不客氣地坐了下來,我不解地看着那位老人,說:“ 你坐呀! ”“ 我不坐了,寶貝坐. ”說完還指了指我位置上的小孩,“ 還真‘ 寶貝’啊! ”我小聲地自言自語,討厭,這什麼世界?這是尊老?這是愛幼?我無奈地看着那位大概上三四年紀的小妹妹,一個個疑問從我心中升起……  

  我只好站着,隨着汽車的搖晃而感到不適.隱隱約約感到有人扯我衣角,回頭一看,原來是一個小女孩兒,只見她伸出那臟髒的手,口裡說:姐姐,給點錢吧!錢?我大吃一驚.真的,她的確在行乞.但她是個小乞丐嗎?這不太可能吧?穿着一身很好看的小衣服,頭上扎着一個蝴蝶結,這實在和我腦海里那衣衫不整的乞丐相差很多.可她的的確確在要錢,蒼白的小臉上,一雙可憐的眼睛在望着我,見我在發愣,小女孩便一直耐心地等,口裡不停地叫着姐姐.我嘆了口氣,無奈地掏出錢,給了她.當我發現她接到錢那一刻,嘴角露出邪惡的笑時,嚇了我一跳......  

  小女孩,你真的是乞丐嗎?但不管你是不是真的乞丐,只要你伸手了,她的靈魂就是乞丐了.可憐的女孩子,當你伸出那隻乞討的手時,你的心靈已蒙上了灰塵……  

  公共汽車上有很多的無奈,只不過是你有沒有發現……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的無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的無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