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人民的意願,歷史的選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民的意願,歷史的選擇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人類之偉大,乃是決出精神的力量。民族之強盛,乃是把握歷史的選擇!

  中國,一個歷史悠久的文明古國。一八四零年英國侵略軍以堅船利炮沖開了中國閉關自守的大門。中國逐步演變成為一個半殖民地半封建的社會。中華民族淪落到極度屈辱的境界,人民生活陷入水深火熱之中!我不願意說,也不得不說我們偉大的中國曾有過那樣一段悲慘的歷史!終於,“霹靂一聲震天響,誕生了中國共產黨。黑暗中國見光明,革命從此有方向”。我們中國建立了由人民當家做主的新中國。歷史在進步,中國在進步!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紅軍長征,是世界戰爭史上的奇迹。我們真的無法想象艱苦環境,而我們偉大的毛澤東主席就用“五嶺逶迤騰細浪,烏蒙磅礴走泥丸”這麼幽默的語言來形容紅軍對困難的蔑視,不得不說紅軍有不怕困難勇敢頑強的精神。在一九三七年抗日戰爭爆發了,中國人民不在屈服,站出來為自己打拚一塊天地,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人們不再彷徨。為了民族解放中國人民前仆後繼勇往直前艱苦奮鬥。終於,推翻了三座大山,中國人民不再受壓迫了,中國人民解放了。在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澤東主席在天安門上莊嚴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一個嶄新的中國屹立在世界的東方。中國人民站起來了!

  在舊中國這樣貧窮,落後的基礎上建設新中國,困難是難以想象的。然而,新生的共和國只用了半年的時間,治癒了就中國無法抑制的頑症。儘管建設新中國的道路艱難曲折,但是我們的黨衝破重重難關在國際地位上大有提高。“五星紅旗迎風飄,飄上國際大舞台。發展國家團結緊,和平外交放光彩。”中國進入了全面的小康建設,這是我們黨和國家到二零二零年的奮鬥目標。中國共產黨的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關注民生”在二零一零年四月十四日七時四十九分,青海玉樹發生七點一級地震,胡錦濤總書記在四天後親自前往玉樹,看望慰問受災群眾。我們民族的每一個人也紛紛伸出援助之手,在共產黨的領導下戰勝可怕的天災。中國人民的力量無論在何時何地都是無比強大的。總之中國共產黨帶領我們一步步走向繁榮富強。成為一個強國!

  二零一一年七月一日是中國共產黨成立九十年的紀念日,在這九十年的光輝歷程中,全國各族人民不怕艱難困苦奮勇前進,最終走進了一個嶄新的時代!事實證明了“中國共產黨是人民的選擇!歷史的選擇!”

  河北滄州任丘市華北油田東風中學初一:王昕雨

您正在瀏覽: 人民的意願,歷史的選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民的意願,歷史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