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選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選擇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選擇 

  放眼大千世界,無處不見選擇的蹤影。選擇是歡娛的過程;選擇是痛苦的過程;選擇是悲愴的過程...... 

  此時此刻,我就在面臨著一個毫無人性的選擇:在你最親近的四個人中刪去三個人,而刪去,無疑就是我們所理解的死亡。 

  我手中的筆在不停的顫抖,鼻尖在爸爸、媽媽、姐姐、弟弟這四個詞語上空來回移動,鼻尖上的汗也滴落了下來。刪媽媽?不!媽媽整天為我們操勞,她無怨無悔,記得上次,她為我們洗衣服洗到半夜;刪爸爸?不!爸爸每天不論狂風暴雨還是烈日炎炎,總是開車送我們,生怕我被淋着曬着;刪姐姐?不!姐姐十分疼愛我,記得上次,姐姐回家時給我帶了那麼多的零食;刪弟弟?不!他是如此活潑可愛,對我如此好......可必須刪一個呀!我額頭上的汗再次滴落了下來......幾分鐘過去了,我那顫抖的筆尖在弟弟的名字的上空停了下來,這是,我心一緊,牙一咬,一條長長地黑線勾走了弟弟的“生命”! 

  ...... 

  什麼?還要刪一個,不,我已經刪去了一個,不想再刪一個了!可是必須刪一個。父母的養育之恩使我無法回報,我不可以刪去他們,那只有刪去......又一條長長地黑線拉走了姐姐的“生命”。頓時,我腦袋裡一片空白,望着爸爸和媽媽,我思潮起伏:媽媽肯定不能刪,她為了我含辛茹苦,可爸爸他......唉,我只有刪去了爸爸...... 

  一道艱難的選擇題做完了,我癱在了桌子上,腦袋像炸了似的,耳邊只有“嗡嗡”的聲音,心裡悔恨着、難受着...... 

  在生活中,這樣的選擇還少嗎?父母離異,你選爸爸還是媽媽?倆位最好的朋友落入水中,你是救前一人還是后一人?路人被劫 

  ,你是見義勇為還是“安分守己”? 

  人生就像一張試卷,它有大量的選擇題,但不可不選並且還不以分數計算。有時,A和B你都不想放棄,但它無疑是一道單選題,它告訴你,必須學會選擇,學會放棄。

您正在瀏覽: 選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