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放棄,也是一種選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是一種選擇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曾經有一首歌這樣唱:“有一種愛叫做放手,為愛放棄天長地久……”不錯,幸福的方式有許多種,放棄,不失為一種選擇。 

  有人說,“如果”是世界上最美好的詞語,我深信,面對壓力,面對挫折,我喜歡靠幻想來排解焦慮,一個個的“如果”牽動着我的心,使我忘記苦惱,不過,當我醒悟到這隻有一種麻痹自我的方式時,還不算太晚—— 

  那是個深秋,背負了太多擔子的我邁進考場,這是我步入初中后的第一次期中考試。開學才兩個月,我還沒有辦法適應,每天故作微笑穿梭在人群中,迷茫的找尋方向。可考試,就這樣來了,令我措手不及,“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句話真是一點不錯,如果我也可以答出一份好成績,那同窗的那群莘莘學子該有多可憐。扯起一摸不屑的淺笑,我盯着成績單上白紙黑字,六百二十多分,淚水在輕蔑的笑上滑過。是我自己不用功。如果當初多背一點題的話……如果答題時認真一點的話……如果上課仔細聽一點的話……如果題目簡單一點的話……如果……一貫的幻想又湧上心頭。看着鏡中的自己,凌亂不堪,這還是我嗎……我怎麼會這麼狼狽……拋開一切幻想,我放棄了逃避,鼓起勇氣,讓自己面對現實,讓自己學會堅強,慢慢長大……認真的複習,仔細的做題,專心的聽講……一天天過去了。終於,在期末考試中,我收穫了成功,我終於贏得了勝利。回頭看看,才發現是因為我放棄了逃避,放棄了幻想…… 

  曹公放棄了黛玉,《石頭記》才聞名於世,法布爾放棄了安逸,與蟲為伴,《昆蟲記》才為人傳頌,居里夫人放棄了家庭,幾十年如一日的辛勞,才有了鐳的問世…… 

  “有得必有一失”有時也可以看做“有失必有一得”在放棄的同時,我們不也得到了嗎?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是一種選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是一種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