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眼裡的大自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裡的大自然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傍晚,我舉目遠望西邊的天際。我發現那玫瑰色的雲塊徐徐變幻着,時而像巨人、時而似雄獅、時而又宛如染了色彩的山巒。那橙黃的光柱透過雲層,直射大地,猶如天幕拉開,一場壯美的舞劇即將開始。 

  慢慢地,太陽被堆積起來的灰黑色雲片遮掩了,光線暗淡下去,好像誰不小心翻了墨汁瓶,天幕上染了一層黑色。 

  漸漸地,黑色又散了,太陽把溫柔的餘輝射到地面,那光線一點也不刺眼。花呀、樹呀,都染上了一層橘紅色,連我也成了橘紅色了! 

  啊!黃昏的景象這樣美麗迷人。我腦海里閃過這樣一個念頭:我們所在的時代、人生和自然界的朝霞、晚霞一樣,雖然是短暫的,但它們都是那樣絢麗多姿、美麗動人! 

  秋天的落葉 

  我愛春風和朝霞,也愛小草和鮮花,但我更愛秋天的落葉。 

  夏天過去了,秋天忙着給樹木披上了金色的服裝。登高望去,猶如一片茫茫的金海。秋風拂過,樹葉紛紛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雄鷹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舞蹈演員那樣輕盈地旋轉。地上到處都是落葉,像鋪了一層的金色的地毯。真是美極了! 

  詩人筆下的秋天總是那麼迷人,而我覺得一年四季最美的也是秋。 秋天那落葉的形狀千姿百態、各式各樣,有的像一隻金色的小船、有的像大桃子、有的像蘋果、還有的像……說起來真是無窮無盡。  

  落葉雖然沒有秋菊那樣艷麗,沒有冬梅那樣耐寒。但在春天,它從樹枝上發芽、長大,一生給大樹吸收陽光。落葉為了不向大樹爭養分,它情願犧牲自己,也不給母親添煩惱,不去享受安穩的生活。斷然從樹上落下來,悄悄地飄去。 

  望着落葉越飄越遠,我要在等待着下一個更美的金秋。 

  月亮下的靜夜 

  我一向喜歡散步在靜夜裡,特別是那秋風拂過的感覺更是令我陶醉。 

  這時,萬物沉睡在這靜夜的深處。我漫步着,偶而傳來幾聲蟬鳴,猶如猛一般。一排排路燈亮着白的光,於是周圍也是白的了。 

  白天的藍藍的天空像被誰不小心碰倒了墨水瓶,頓時,天被濃濃地塗上了一層墨水。除了月邊,看不見一點明亮。黑色的空中,幾顆星星玩皮地眨着眼睛,我想它們也一定喜歡這個寧靜的夜晚。 

  路燈開是還亮着,後來還是害羞的吸滅了。雖然不是圓月時,萬物在它溫柔的笑容下靜靜地睡着。兩旁的樹像是喝了酒,被一吹都微微搖曳着。一幢幢高樓依然是威嚴地聳立着,觀察着世界。我忽然想起朱自清的《荷塘秋色》來,這裡雖然沒有荷葉和塘水,但我想這靜致也一定不差於它。 

  在這境界里,你是否醉過?此時,我深深地感覺到“酒不醉人,人自醉”

您正在瀏覽: 我眼裡的大自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裡的大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