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也自然,敗也自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也自然,敗也自然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成也自然,敗也自然

  最近我看了電視劇《風雲》,它上面有句台詞"成也風雲,敗也風雲",這句台詞不禁讓我想起了這個寒假的雪,讓我改變了《風雲》的台詞:"成也自然,敗也自然"。 

  有一天傍晚, 我獨自在金魚公園漫步,只見地上白茫茫的一片,唯有幾個深深的腳印印在雪裡。公園裡格外寂靜,花"簌簌"地不斷往下落,地上的積雪大約有3厘米厚,腳踩上去發出“咯吱咯吱 ”的響聲。樹上一片銀白色,遠遠望去,彷彿是樹穿上了白色的大棉襖。看這着一切,我不由自主想起了"瑞雪兆豐年""冬天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這些並不是迷信,它有充分的科學依據:寒冬大雪可以凍死一部分越冬害蟲;雪水滲進土層深處,又能供應莊稼生長的需要。再看看孩子們,他們堆雪人,打雪仗,那歡快的叫喊聲,都快把樹上的雪震下來了。這些是多麼令人興奮,激動的場面啊!但是,今年這些美好的場面並沒有光顧我們,因為今年我國是50年不遇的雪災。由於見不着太陽,溫度比往年低了許多,塑料棚里的植物都凍死了,這便意味着沒有了反季節食物來招待我們;我國南部地區出現的凍雨結成冰,不但壓斷了電線,而且使地面結上了厚厚的一層冰,結冰後路滑,因此汽車沒有了生意。人們一窩蜂擁向火車,可電線被壓斷了,電力火車只有改為柴油機車。柴油機車運輸量低,速度慢,所以大批民工被滯留在火車站;院子里不再有孩子們歡快的身影,他們都怕摔跤,挨凍;一出家門就會看見慘不忍睹的車禍 …… 雪災給這個冬天帶來的災害太多了,數也數不清。 

  每當看迎戰暴風雪時,我便心潮澎湃。因為我總能看見回家過年的人坐的車無法將他們帶回親愛的家鄉,他們只有呆在民警搭的帳篷里。他們在接受採訪時,都會流着熱淚感慨着,傾訴着。看到這場景,使我的淚從心底湧出。每當我上網看見騰訊網展現出來的驚人資料時,我便心驚肉跳:雪災已造成全國1111億元直接經濟損失;廣州火車站滯留旅客已增至17萬;百萬民工無法回家過年;一些旅客因吃不飽,穿不暖,再加上勞累,便暈了過去……我真不敢往下想這一切,這個寒假的雪哪裡還有往年的風範!

  暴雪過後,一切顯得肅然無神,加上人們的聲聲抱怨和嘆息,更添加悲涼景象。唉,成也自然,敗也自然! 

  自然界是嚴酷的,也是可以戰勝的,是知識給了人們智慧,所以我要好好學習文化知識,用知識來武裝自己的頭腦,將來長大做一個人民生命與財產的忠誠衛士。

您正在瀏覽: 成也自然,敗也自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也自然,敗也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