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唯一的掌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唯一的掌聲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在小學生涯最後那一段無聊的日子裡,發生了一件有趣的事情——學校要挑選一名同學去參加英語口語的比賽。沒想到,英語講的還不錯,但對表演沒有任何天賦的我也進入了四名候選人中的一員。

  經過了幾次自編自導自演的角逐中,我被保留在兩人中的競爭里。另一個候選人則是和我最要好的朋友,她擅長於表演,英語方面卻不太擅長。

  我面對如此強大的對手,本來就沒有抱什麼被選中的希望。在偶然一天里,老師在網上看這次比賽的評分標準,我們好奇地走了過去。老師一邊看着計算機一邊對我們說:“原來這次比賽英語的部分更重要,而不是表演部分。”霎時間,我又燃起了一絲希望。

  終於到了最後一次競爭了,比賽在教師辦公室里進行。因為對手能力強而且人多的緣故,我顯得十分緊張。比賽開始了,她先開始表演,表演結束后,全場仍是寂靜無聲,但是我早就知道結果了。到我了,我的心“怦怦”地直跳,慢慢地走上台階,一望下去,坐滿了老師,雖說有的老師在低頭工作着,辦公室里寂靜無聲,但我的心跳聲彷彿震動全場。英語老師說:“開始吧。”我獃獃地點了一下頭:“哦。”開始說起英語故事來,配合著一些生硬無趣的動作,勉強地講了下去,整個人彷彿已經空虛了,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偶然看到英語老師也低下頭去做自己的事情了,雖然又很快的抬起頭來看着我,但我的信心已經一落千丈了。迅速地講完最後一段,連收尾的“謝謝”也忘記了。然後直直的站在台上,望着英語老師,手一直在發抖。突然寂靜無聲的辦公室里響起了一股悅耳動聽的聲音,我的心仍是不停的“怦怦”地跳着,但全身卻瀰漫了一股暖流。我慢慢地把頭轉到聲音的來源方向——看見一個鼻樑上掛着一副眼鏡,扎着馬尾卷辮的女老師站了起來,用力為我鼓着掌,嘴角微微提起,對着我微微地笑着,身體也是直直的站着,用溫柔慈祥的目光望着我。周圍在工作着的老師也好奇驚訝地抬起頭來看着她,但是也沒有任何疑問的聲音,寂靜無聲的辦公室里只流傳着這般好聽的掌聲,這唯一的掌聲。當我冷靜下來后,發現那原來那是我敬愛的班主任。我充滿感激地向她微笑着點了點頭,然後跑下了台階,而那雙慈祥而又飽含溫暖和笑意的眼睛一直望着我。在後來的日子裡,我回想起來,原來在那時表演的時候,一直有一雙深邃的眼睛望着我。

  是的,我失敗了,我沒有得到這個名額,但是我覺得我好像得到了更寶貴的東西——那唯一的掌聲。這股悅耳動聽的聲音給予了我鼓勵,更是化成一股力量陪伴我行走人生的道路。那唯一的掌聲已經流入了我心底。

  初一:736962408

您正在瀏覽: 唯一的掌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唯一的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