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因唯一而精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唯一而精彩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生命就像蘋果,不管它是好是壞,都會有人去細細地品嘗,不管它有多苦澀,都會有人把它咽下去,然後會心一笑。——題記

  在社會上……一個年過七旬的老人,曾經被醫生預言過:“絕不可能活過一個月,用藥也是浪費錢,快準備一個好的葬禮吧。”老人不相信,但還是叫子女挖好了墳,買好了棺材。半個月過去了,世博會就要開始了。老人深知自己已經時日無多了,就想過個精彩的人生的最後一程。於是,他和兒子一起買了世博會的票,跟着,他們了愉快的七天。第一天,他去了英國館,看到了六萬顆種子,他認為這些種子會再繼續生長,長出更多美麗的花朵,長出更多美麗的生命第二天,他去了芬蘭館,觀賞到了來自芬蘭的自然風貌,有海島礁石、魚鱗、碧波倒影,還有木頭散發出的陣陣清香,各種自然元素經過完美的詮釋,以新的面貌呈現。多麼美好的生活啊!……

  第七天,他去了中國館,看到了國家以後的發展,心中倍感安慰。就這樣,他過了一個精彩而快樂的一周。最終,醫生的預言失效了,他活了兩個月才離開了人世。或許,這就是生命的饋贈:你怎樣對待生命,生命就會怎樣回饋給你。在生活中……

  一天,一個可怕的消息打斷了我的思路,淚水不覺打濕了我的衣襟。舅婆在電話的那頭給我們捎來了這樣一個消息,她自己也是在泣不成聲:舅公患了肝癌,還是晚期。但是,我還是微微地聽到舅公在電話那頭虛弱的聲音:“別說了,他們會擔心的!”“不說你的病怎麼治啊!”“醫生不是說我還能活三年呢嗎?我就和你一起旅遊,一起做健身,一起珍惜這美好的生活吧。”“嘟嘟、嘟嘟……”還沒等舅婆講完,我就把電話掛了,因為,我真的沒辦法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淚水模糊了我的記憶……

  小時候,是外婆把我帶大的,也因此,我常到舅公家玩。每次來到舅公家,一進門,舅公便會又驚又喜地抱起我,說:“瞧,我們的大美女又來了!”他那雙厚實的大手會像撫摸小寶寶似的親切地拍拍我的頭。他是個鶴髮童顏、熱愛生活、熱愛生命並珍惜生命的人。一次他肚子疼得厲害。到了醫院,醫生說,盲腸炎要開刀。但舅婆心疼舅公,不想讓他受這麼大的苦楚。但舅公忍着,笑着對舅婆說:“沒事的,我死不了,我這麼珍惜我這條命,怎麼有可能讓它受傷害呢,我要是不動刀,那我可就更痛苦了,對不對?別擔心了,我會好的。”舅公最終接受了手術,把盲腸炎治好了。也許就是那時落下的病根,舅公現在要經常吃胃藥。最近,我聽說,舅公已經好得差不多了,醫生說,這是因為舅公經常鍛煉,按時吃藥的原因,或許,這就是生命的味道:在絕境中還能珍惜生命、熱愛生命,上天就會給你一個奇迹。在身邊……

  一個不起眼的乞丐也會珍惜生命,就像今天坐校車回家的時候,我在車上看到了一個腿有殘疾、衣衫襤褸的“乞丐”。他一步一步艱難地走着。看着他那可憐的樣子,我都為他心疼。可是,接下來的一幕,讓我意想不到,也讓我為之敬佩。只見,他慢慢地坐在橋邊,拿起那早已破爛的吉他,彈起了美妙的旋律,引得周圍的路人駐足觀看,而,他卻並沒有開口向周圍的人要一分錢,而是默默地繼續彈奏這他那動聽的樂章。旁邊的陌生人,不禁為他鼓起了熱烈的掌聲:一個身有殘疾的人,不去求那些人給他錢,而是繼續他的音樂夢,或許,這就是生命的意義:為夢想而追求。生命的蘋果,不管再苦再酸,只要你肯吃下去,那就一定會是甜的!

  廣東省佛山市石門實驗學校初一:張鍶梵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唯一而精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唯一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