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留在我記憶深處的掌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我記憶深處的掌聲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每個人都渴望得到他人善意的掌聲,但我們卻似乎忽略了什麼。——題記

  窗外的天空灰濛濛的,烏雲放肆地將太陽遮擋起來,無論如何,也難以抹去。

  正如,我心中的自卑感放肆地將快樂遮擋起來,無論如何,也難以抹去。

  因為,我是一名差。一名相貌平平,個子矮小,性格孤僻,成績永遠處於谷底的——差生!

  “喂,那個誰誰。”身旁一把略帶輕蔑的聲音響起,將我的思緒拉回。“你叫我嗎?”我問。“是的。班上舉行朗誦比賽,以個人形式參加,內容不限,老師規定每個人都要參加。”他說完,以一個優美的轉身走了,我沒來得及應答,也沒來得及看他臉上的表情。他臉上,該掛着一個嘲諷的笑,並略帶鄙視。

  朗誦比賽。個人形式。內容不限。這十二個字一直充斥着我的腦海,從獲得通知,到比賽當天。

  輪到我了。我不知道自己以什麼姿態走上講台,但一定不優美。然而,有一點我很清楚:我的手一直在抖,心中亦猶如有一隻小鹿般,橫衝直撞。加油!我暗暗為自己打氣。

  我不清楚我如何將前三句詩背出,略帶感情,但聲音不大響亮。但最後一句,我的聲音猶如爆發一般: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台下的人好像被嚇住了,微微一怔,嘲笑聲暫息。幾秒后,老師帶頭鼓了掌。接着,響起一陣熱烈的掌聲!一陣屬於我的,前所未有的,熱烈的掌聲!

  我彎下身子,鞠躬。眼眶中,眼淚在掙扎着。我閉上眼,不讓他們滑落。

  走下台時,我挺起了胸膛,臉上掛着笑容。

  我扭頭,看見烏雲悄然走開,太陽放出燦爛的光芒。

  正如,掌聲將我心中的自卑感一扯而去,心中陽光燦爛,晴空萬里。

  我心中暗暗許下諾言:為了報答這熱烈的掌聲,我將加倍努力!

  這掌聲,定會成為我記憶中那抹最燦爛的陽光!

  是的,我們忽略了:每個人都有獲得掌聲的權利,請勿吝嗇你善意的掌聲!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留在我記憶深處的掌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我記憶深處的掌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