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越長大越寂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越長大越寂寞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時間的流逝吞噬了我童年時代的歡快喧鬧時光,卻把寂寞代換給我。

  是的,人生就是在無奈中輪迴,生命中的一些人終究是我們的過客即使有過最美好的時光,那也只是曇花一現。

  有時候,一個人走在路上,或發獃,或邁着積盡長的步伐,路邊儘是嘈雜的聲音,空氣中傳遞着音色各異的交響,交織成農村的音樂背景。我沒有靜下來仔細聆聽,我只是匆匆前行,一首夜曲跳到另一首,似乎永遠也聽不完,卻永遠找不到自己想要的聲音。偌大的世界,有誰認認真真聽過,理解過,只是為了聽到自己想要的聲音。

  突然想起了,在體育課時,我和秀,純三人繞着跑道走了一圈又一圈,談論着“知音難尋”的話題,那一天,我們都表示,知音真的難尋。茫茫人海何處尋知音。人對事物的認識有偏差,幾乎無法找到兩個觀念和思想完全相同的人,“寂寞”一詞應運而生,只是童年純真的我們不知道罷了。每個人都是寂寞的,每個人都有別人未知的聲音,這種聲音越長大越多,卻無人傾聽,所有越長大越寂寞。

  有時候,我們會對身邊熟悉的人感到厭煩,失去后卻會覺得他們彌足珍貴,什麼時候他們也成了記憶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思想交集很少的人,卻很難以各自佔據心靈的一角,因為彼此之間沒有共鳴之處。

  有時候,面對着在烏雲或雨中的鳥兒,就感覺是自己的縮影,寂寞總是在我們身邊。有時候,很羨慕一些人,其實,也只是想得到一些人的問候,關注,聽到溫馨的話兒來滋潤我那孤寂的心。長路漫漫,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從一個領域到另一個領域。有時候別人沒有聽到自己的聲音,有時候胡那麼些寂寞。這又確實是一個值得享受的時刻。天空,大地,海洋,有誰認真聽過,也許某天,我們會發現,寂寞非永恆,四海皆知音。

  廣東汕頭潮陽區河溪鎮初一:張雪琪

您正在瀏覽: 越長大越寂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越長大越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