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夏天的長大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天的長大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一

  那年夏天我們還是一群六年級的小學生。小學的最後一年,即將要畢業。我們非但沒有好好珍惜這最後的這段時間的小學生活,反倒是希望這段時間趕快過去。而為的只是,兩個月沒有作業的暑假。

  二

  每天上課,都不停的抱怨着怎麼還不下課,老師怎麼又拖堂。我們是一群很不乖的學生,總是不好好的上副課。於是,變氣走了一個又一個的老師。以致於每次老班都會開玩笑的對我們說,××老師今天又被我們氣到小樹林里躲着哭了,他又得請他們吃飯了。這個時候我們便會在下面偷樂。語文數學課我們會很乖的上,有的時候也會吵,但是只要老師對我們一吼,我們就會安靜下來。英語課是很吵的,數學老師常常對我們說我們吵得他們辦公室都聽得到。英語老師得教學方式我們不大喜歡,所以上課總是喜歡跟她作對。有一天英語老師終於忍無可忍,問我們還想不想上英語課?我們全班異口同聲的回答:“不??想??”。英語老師聽了這話后就走出了教室門,後來聽同學說英語老師又被我們氣哭了。

  因為我們不好好上除了語文數學以外的課,許多副課老師每次來上課都帶一個小跟班,怕再被我們氣哭。也因為我們不好好上,許多的副課都被換成了語文數學。

  三

  考試最終還是來了。真不知道該說我們是高興還是難過。分考場。分完考場后,我們都會看跟自己在同一考場的人有沒有數學特別好的,有沒有語文特別好的,有沒有英語特別好的。考試的時候可以互相幫忙。考試之前我們還是很喜歡鬧得,一群男生不把塑料瓶往電扇上面扔,然後被電扇的扇葉給打到某個地方。他們男生玩的很開心,可是我們女生卻嚇得躲在考場外面。考試是無聊的。做着一張又一張的試卷,在問別人題目的時候小心的看着監考老師的一舉一動。就這樣結束了小學里的最後一次考試。

  四

  小學的這張畢業照上的我們是傻傻的,一個一個把嘴巴長得大大的,像是要吃人一樣。照畢業照這天也是領成績單的這天。我們大家吝嗇的連一支筆一個本子都懶得帶。也是,帶了又有什麼用的,又沒有作業可記,又沒有報名的時間可記。我們班的數學成績的平均分又是整個年級最高的。數學老師樂滋滋的。她先前告訴過我們上學期因為我們考試考過了六(1)班而被整個年級的數學老師排斥,就連買練習也沒有通知一聲。而我們也托這些老師的福,我們的作業是全年級最少的。語文考的也不錯,全班95分以上的一二十個。全年級最高分也在我們班,分數99。5。那0。5分還是老師故意找茬給扣的,就連作文老師都沒有扣的理由,真厲害。六(4)班永遠是最棒的!

  下去照畢業照。三四聲的“茄子”后終於可以回家了。我們一群人問老師畢業照什麼時候領,攝影師跟老師說明天就可以洗出來,讓老師選一張。

  老師跟我們說,後天。

  五

  就這樣,我們這些相處了六年的同學們分別了。每個人獨自享受着這一起期待的兩個月沒有作業的假期。

  六

  那年夏天之後,我們大家就分離了。每個人都在不同的學校,不同的班級。然而當我們過完了兩個月沒有作業的暑假,開始學着慢慢的適應新的初中生活時,我們才發現自己小學時是那麼的幸福,而自己卻傻傻的希望幸福趕快走,而為的卻只是兩個月沒有作業的暑假而已。

  小學的同學,昔日的好友,現在很多都已經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偶爾在學校或是路上看見,也不會再像以前那樣的親昵。畢竟我們各自已經有了屬於我們的新的班級,新的同學,新的朋友。

  七

  在那年夏天之後,超女的舞台上會出現一名叫許飛的超級女生,她彈着吉他唱着:長大以後/現在的我/忘記了快樂/人來人去/留在身邊/的朋友不多/那些天真/純純的笑/哪去了/潔白翅膀/美麗天使不見了……

  我們都已經長大了,我們都不再是那年夏天的我們。

您正在瀏覽: 夏天的長大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天的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