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活的長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長大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五是美好的一天,放學后,拿起書,輕輕鬆鬆地回家。

  家裡一然是那樣的平靜,和媽媽說了幾句。然後,照例早早地走進自己的小屋,輕輕的掩上門,便隔開了兩個世界。

  前些日子曾看過一篇文章,寫一位中學生總把自己關在屋裡不讓父母進去,於是作父母的就很不滿,說養了你這麼多年,還有什麼要瞞着我們。我想,這就是人們所謂的“代溝”吧!幸而我的爸媽都是明朗人,不至如此。家裡還算民主,自上中學以來,父母就很少干預我的主見,讓我有充分的自決權。小時侯,巴不得他們不管我,好玩個痛快,而現在,他們越是信任我,自己便也覺得應對的起他們,做出個樣兒來。

  我的房間其實很小,自號“蝸齋”,覺得挺合適。周圍四壁上貼滿了字畫,另我舒心的則是那幾輛漂亮的跑車和幾個大號的“靜”字,雖然不是太好,但也是很自娛的。窗台上擺上了一架羊頭骨和兩隻羊角,一直想把它們懸於壁上,空洞的雙眼閃爍着深邃的靈光,然而這願望一直也沒實現。我嚮往平凡而又坦誠的生活,比如無就挺喜歡深夜的,靜靜的,可以入神地想一些自己喜歡的事情,並稱之為享受人生。我常常在深夜推開臨風的小窗,打開檯燈,捧着一本書,獨自陶醉。有時,我連燈都不開,為了這片黑暗,深入那遠古森林似的純凈中,想一些事。

  這樣,就不免想到自己的明天。長大了,許多事情都得靠自己,於是便也會有沉重與迷惑。有時,自己做的事,自己都不理解。今年初二,明年中考,能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嗎?考不上怎麼辦?八年的心血不說,父母那望眼欲穿的期待,我又如何肩負得起?老師說上好學,就得有遠大的理想,彷彿立下了理想,學業就唾手可得,而如今理想卻在不停的貶值,於是又長虛短嘆,感嘆人生之苦。小時候,曾天真又認真的想:長大后,我要做博士,當科學家……然而想想現在的情景,真想大哭一場。為今天,也為明天。

  是啊,生活,往往都是這樣……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長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