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窮途末路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窮途末路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窮途末路 標籤:末路作文

  “每天重複走着這段路,繞過每條街,最後到達的目的地,卻連我們自己都忘了,方向是個什麼東西。”

    “你很嚮往浪跡天涯,也僅僅只是嚮往。畢竟從來不會有人問你從何處來,更不會問你到何處去。只是你現在,不是很好么?”

    “沒有來路,沒有歸宿,沒有方向感。這是件多麼令人興奮的事。你說是么?”  

  阿鏡走前說的最後三句話,我把它們放在左手的掌心裡,吻了吻,算是我們的紀念。然後微笑地看着阿鏡清瘦決絕地身影歪歪斜斜地映在夕陽里。

  為什麼會心酸?在阿鏡離開的那刻,在看到她決絕的背影時,我清楚地感覺到那種莫名的惆悵又涌了上來。

  久違的,離棄感。

  突然覺得只是自己一廂情願,苦笑。阿鏡早就說過她是風者,風者似風,不會為任何人停留,瞬間即逝。

  風者么?我也想……

  我曾這樣對阿鏡說過,可阿鏡似所有的大人們,微笑着沉默,眼裡有我看不懂的情愫,太複雜。 下一刻我便走了。我不願聽到唯一崇拜的阿鏡吐出那句厭倦的話:   “你還太小。”  

  是我渺小,還是這個世界渺小?

  ---未知 

  阿鏡與我的相遇只是偶然,我們也僅有一面之緣,可我們卻在一起呆了一整夜,而那時我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做知己,什麼叫做快樂。只是阿鏡永遠都是一副漠然的樣子。哪怕我真的很希望她能對我不這麼漠然,可事實便是一個鐵的依據,她對世界的一切都是漠然的。也許哪一天她會在哪一個天邊遇到哪一個與我相似的人,然後哪一個時間段偶遇,可結局仍是一致—她漠然而決絕地離開。

  有天我突然明白,原來風者對一切都是漠然的,不會在乎任何人,任何事。阿鏡便是這樣。我不是個死腦筋的人,我知道我想成為風者,那麼,首先要忘掉阿鏡。

  ---做得到么?

  ---我不知道。

  我不知道。

  我真的不知道。  

  我一直認為阿鏡是我生命的過渡段。不能起到承上啟下,引出下文的作用,卻能徹徹底底的影響我的人生,如重生一般的刺激。

  ---只是很可惜,我想我永遠也忘不了她了。

  我永遠也忘不了你了,阿鏡。

  所以我終於明白,我不必成為你的影子。

  ---不必。

  我笑了.

  第一次發覺自己也能活得如此釋然,突然想到了“美好”這個詞。

  第一次發現自己離世界不再那麼遙遠。

  第一次感受到自己又能有遠方。

  第一次發現自己的世界不再---窮途末路。

  ---謝謝,阿鏡。

  2008·11·16

  小莫·親筆

您正在瀏覽: 窮途末路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窮途末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