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末路英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末路英雄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手指出到那兩個驚心動魂的字:魏晉,耳邊便回蕩起竹林里龍吟細細的景象:如璞玉渾金的山濤。手中依然溫和的托着一部書卷;騎在驢背上的阮籍指揮着東平衙門的牆壁拆下,便拆開了一重歷史:還有誰呢?轉眼風颯,黃昏落盡,《思舊賦》在向秀戰慄的馬車上誕生??嘆《酥離》之慰周兮,悲麥秀於殷墟,惟古昔以懷今兮,心徘徊以躊躇。它的主角無疑上嵇康了,仿若在讀一段隨風而逝的文化,一切雖無法改變的失落下去,但他們的影象卻執着的在腦海中由文字漸漸凸現成鮮明的人形。

  史冊上用平靜的無一絲波瀾的筆觸一筆一筆刻下,而我們從中搜尋的卻是一個真正激烈的亂世。被一批批殺戮的文人名士曾帶來的綺麗奇罕填充了歷史,而當他們迅速消逝后,歷史竟儼然落寞下來,開始沉澱那些血色塵埃。

  “時無英雄,是豎子成名!”多少鬱郁而言都被淹沒在瘋狂生長的雜草中,所謂“英雄末路之悲”也就倍顯凄涼。如果是環境造就英雄,那麼埋葬他們也將是時代??時代可以心安理得,我們卻不可以心安理得。於是??

  巍峨玉山在郊外打鐵,打出了相傳千秋的《無聲哀樂論》,是在與生活講和。閑時置酒,痛飲千杯,天地間便只有我。此時在平人眼中,他也不過也是個平人。但他心裡清楚,他的朋友也清楚,那是在用另一種方式來宣示始志不渝的決心,英雄也因此而提高到更高一層的境界,便得可愛起來。

  有人說,這些在生命的邊界線上艱難拔涉的人物,似乎為整部中國文化史做了某種悲劇性的人格奠基。我想英雄是環境的造物,時代做了英雄的墳墓,而歷史卻刻下了他們曾走過的不屈不撓的路以及那陣輝煌的風。

您正在瀏覽: 末路英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末路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