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末路憂傷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末路憂傷_1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我是一隻貓,一隻傷心的貓,躺在被人堵上出口的洞里,隨時會死去。守着一根紅色的項圈,回想着從前。

一、

  回想過去

我小時候,我有主人,是個高大粗壯長滿絡腮鬍子的男人。我們住在一個又低又小隻有一扇窗戶的屋子裡。那時我有很多鄰居,同時也是我的美食:耗子。主人是很溫和的,只要屋子裡沒耗子就會對我很好。但主人也喜歡我的盤中餐們,他看不得我當著他的面吃耗子,說我太殘忍了。

說起我脖子上的紅項圈,這是主人搬進大房子前給我買的。住進大房子,我沒有那些可愛的鄰居了,只有陪項圈玩兒。看着被子我抓得不象樣的項圈,主人就拿出針線,面露慈祥地幫我補。

我那時是一隻多幸福的貓啊!

  二、

  女主人來了

再後來,我有了女主人,那可真是個漂亮的人兒。二十歲左右,竟嫁給了我早已過了不或之年的主人。我們貓不明白的事情果然有很多。

一開始,女主人對我很好,害得我以為可以和她親近一下,結果被女主人的一雙“妖蹄”踢到十萬八千裡外。我的身體受着蹂躪,但看着紅項圈,我忍。以前我每天可以出去溜溜,現在也沒有這種基本權力。我的紅項圈上不再留下主人溫暖的手印,變得好冷。我生氣了,我已得不到主人的愛。那女人一邊纏着主人,一邊虐待我。我恨!我恨你!

一天,我正卧在小茅草窩裡,瞪着我的主人和那女人在沙發上親熱在靠着。我不知是我眼神中的氣憤激怒了她,還是她有着與生俱來的對貓的仇恨,我的女主人衝過來,對着我柔軟的肚皮,一頓拳打腳踢。

哼哼(不要以為我們貓不會冷笑),你這臭耗子,死女人!我……

在恍惚之中,我盼着主人來救我,盼他溫暖的大手,輕輕挺起我的紅項圈……

“住手!”是主人!主人來救我了!

我睜開眼睛,看到女主人臉上有一道微紅的划痕。我知趣地向主人看去,卻發現他那雙大手,那雙溫暖的大手正如魔爪般向著我弱小的身軀抓來……

  三、

  流浪的這段時間

我從不敢相信,那雙將我摔出門的大手是屬於主人的。那時不相信,現在仍不願相信。記得當時我的身體緊貼冰冷的水泥地,我哭不出來,紅色的項圈也脫離了我已沒有毛的脖子,落在一米遠的大門口。

我會忘記主人的絕情,只記得他的笑臉和慈祥。忘記對女主人的恨與怨,只記得她的美。

走在寒風裡,我慶幸自己在主人家裡養了一身厚實的毛。接着又提醒自己不能想起主人了。

就這樣,我度過了難熬的半年。不能說難熬,我有朋友,很多,並且認識了一位貓紳士,他們都和我有同樣的命運。有他們我很幸福。最主要的,他們都說我的項圈很漂亮。

如今,我有了孩子,三隻小小貓,很可愛的孩子們。後來,我找好了藏身的小窩——溫暖的小石洞,並且與那位貓紳士一起鋪好了稻草。

他,我目前的丈夫就出去了,留我們四個懶洋洋地睡在洞里。然而……

四、

  人與貓是無法相比的,我堅信

我的家——就是那曾經溫暖的石洞——被人堵起來了。厚重的石頭擋住了陽光,一絲一毫也不給我們——我和我的三隻小貓——留下。我不明白人們為什麼要悶死我們,僅存的一點點空氣在我身邊流動,讓我感受到死亡的氣息。我好冷,好餓。在這1天里,我想了這麼多,不知我的思緒會不會飄出封死的石洞,飛向我的主人。

我用手正了正頸上的項圈,一隻小貓正在拱它。

是人類,是人類要殺我們。為什麼,我不知道。我無法回答孩子們一遍又一遍地問我:“人類壞嗎?”不想死,我不想死,我的孩子們……

“喵!”我聽見我同類的聲音!他們在撞,撞這塊把我們隔絕的門。“不要,你們,你們會……”我喊了一聲,但外面的聲音絡繹不絕(但聲音已經很微弱,外面的他們聽不到)。

貓要比人強得多,我堅信。

人無情無義,棄我們於不顧不說,還要除根,我恨,我恨你們!

我沖向石塊,參加了他們,為了我的孩子,我拼了!

我抬起沉重的眼皮,看到大家關切的眼神,看到滿頭是血的丈夫和瑟瑟發抖的孩子們。一顆淚珠從我臉上滑過,冰涼,清澈,像我們貓兒的心。

我感覺自己在飄,飄向遠方,卻仍帶着我的紅色的項圈。

人類,我不恨你們,只是想知道…我到底…做錯了什麼……

您正在瀏覽: 末路憂傷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末路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