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末路奇遇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末路奇遇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小景

感到睡了好長的時間,一陣微風把我給吹醒了。我的身邊開滿了黃色的小菊花,微風吹起她們的香味,刺的我的鼻子酸酸的。我向遠處望去,那一簇簇小菊花堆積在一起彷彿像一條金燦燦的地毯一樣向前延伸,花香引來了好多的蝴蝶……我還以為這條路會無盡的向前延伸,但是我錯了,前方一塊漆黑的石碑擋住了這條地毯前進的道路。花香在此處停止,蝴蝶飛到這裡便散了……我抬起頭來看這漆黑的石碑上鐫着兩個血紅的大字:末路。這裡是末路?的確一切美好的東西到了這裡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只留給人一種陰森森的感覺。 

  “你醒了?”我一回頭看見一位很漂亮的姐姐。“有事么?”我問道。“懊!當然。嗯……我是專管末路的神仙。”她自我介紹道。“末路?什麼意思?”我不解得問道。“就是人死了以後去的地方,我會根據他們生前的功績把他們變成非生物重返人間,比如易拉罐、電視機、洗髮水……”“那麼……你是……是說我死了。”她愣了一下說道:“你還不知道?”接下來我回憶了一下之前發生的事情,我只能肯定我不是在做夢而是真的死了。 

  時間推回到七天前的下午,我坐在學校的天橋上,對着滿是紅叉的試捲髮呆,剛才小雲的嘲笑聲還依稀在耳邊回蕩,想見要面對父母沉重的嘆息聲、老師的呵斥聲、同學的譏笑聲……我突然感到平時所做的一切都毫無意義,天生的愚笨使我敗出了局。接着我幹了一件平時我絕對不會幹的事——逃學。 

  我來到了學校附近的網吧,其實網吧對我並沒有很大的吸引力,我來也就是想看看網吧究竟是憑什麼吸引了那麼多人的。一個燙着爆炸頭、嘴裡叼着根煙的女生坐在我的對面,她遞給我一瓶酒說是見面禮。要是在平時,借我一個腦袋我也不敢要,但是今天特別,我不僅收下了這瓶酒還“咕!咕!”的往嘴裡猛灌起來,不一會兒這瓶酒就見底了。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喝酒,喝的數量還不少。只記得當時我被嗆得眼淚直流,那瓶酒所帶來的痛苦不次於那滿是紅叉的試卷。 

  接着我知道了那個不倫不類的女生叫“菲姐”,在她的引見下我又認識了幾個“朋友”。其實這些人我以前就見過,他們常劫下學生們要錢,我只不過沒想到自己會與這些人為伍。他們有幾輛破舊的摩托車,其中有個人傲慢的問我:“你敢跟我們賽車么?”我頓時被激怒了,一個市井小癟三都敢看不起我。於是我不顧不會騎摩托的事實,強聲答道:“會!”當我坐到摩托車上的時候,還沒有感到死亡的迫近,只是剛才的酒讓我有些頭暈目眩。我勉強將頭盔戴到頭上,可裡面的煙味嗆得我難受,我乾脆把它扯下來扔給了一旁的菲姐。菲姐一手將煙頭上的星火熄滅,笑得說:“你是個學生,醉成這個樣子,坐直都困難,還是我來吧!”我沒有理她,喊了聲:“開始!”就人和摩托車一起“飛”出去了。我不記得當時是如何操控摩托車的,只記得對面飛奔而來的汽車驚的我酒醒了一半,汽車前探照燈的強光刺的我雙眼生疼……隨着“砰!”車撞的一聲巨響,我倒在了血泊里。帶着我的未來,我的希望,我還沒有完成的學業等的一切一切來到了這裡-----末路。 

  “我需要你回答幾個問題,這樣我才對你的生平有所了解,把你變成一個合適的非生物啊!”那個自稱神仙的姐姐又發話了,“你是在七天前的19:35死,你是一個學生,那時應該是在上課,可你卻死於酒後駕車,能解釋一下么?”“我……逃學了”畢竟逃學不是件光彩的事,所以我說的吞吞吐吐的,“但是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肯定不會……”“可是你已經沒有機會了呀!”我還沒有說完她就慌忙打斷了我.我愣了一下說:“難道沒有轉世輪迴么?”她說:“有!可是你只能成為一次生物,也就是說你的生命只有一次。而你已經用完了,儘管你只活了14年……而你所說的轉世輪迴只不過是人類的美好幻想而已,也是他們做壞事、偷懶時安慰自己的借口罷了。這裡是末路就是說一切都完了、結束了……”什麼?完了?結束了?我才14歲呀,我還有那麼多的東西沒見過、沒嘗過……一切就結束了?而且我再也沒有機會了。我突然感都很傷感,那種前所未有的傷感。彷彿又聽見有人在為我哭泣,不對!真的有人在哭,我急忙問那位姐姐是誰在哭。“為你弔喪的,你再去看他們一眼吧!但你要記住,必須在十分鐘內回來否則會給你身邊的人帶來不幸的。”說完她一口氣就把我吹出了末路…… 

  我被吹到了一片墓地,一塊新立的墓碑上刻着我的名字。碑前放着一束小黃菊,可能是風太大了,花瓣零零星星的就剩下一點了。我的媽媽在墳旁無聲的哭泣,頭髮凌亂,眼睛都哭成兩顆桃子了。爸爸似乎已經淚乾了,在邊上不停的抽煙……僅僅才七天他們的頭髮就白了一大半,的確我的死對他們打擊太大了,我是他們唯一的希望和寄託,他們是我最對不起的人……尋着哭聲我繼續向前,只見表哥一人坐在那裡衝著我以前送給他的筆記本發獃,他變得更瘦了,彷彿是大病了一場。突然,他把頭往腿里一埋,嗚嗚的哭了起來。邊上有幾個女生哭成了一團,之前嘲笑我的小雲眼睛都哭腫了,現在我一點都不討厭她了。男生的臉上也露出難過的神色……我沒有想到"人緣"會這麼好,只覺得鼻子酸酸的。我的時間要到,我得到末路去接受命運女神的最後一次安排。我真的不怕會被變成什麼非生物重返人間,即使變作一片廢墟又能如何。我只是舍不下那些在哭泣的親人、朋友、同學……此此刻我才突然間感到他們是那麼的可親可愛,只可惜當初我沒有珍惜他們。還有我未完成的學業,我再也沒有機會接觸它了。也許正應了那句話:失去了才發現是最好的。如果再給我一次機會,我絕對不會喝那瓶酒,絕對不會和那群人賽車……我一定是一個遵守交通規則的好女孩。但一切只是如果,我註定是沒有機會。別了,一切的一切…… 

  後記 

  比我想象的好一些,我沒有變成一片廢墟,而是變成了一幅標語。在全國性的“中小學生交通安全教育”活動展覽會上的一幅標語。那可是我用血為大家書寫出來的——珍愛生命,請勿酒後駕

您正在瀏覽: 末路奇遇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末路奇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