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茶的味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的味道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世間滋味不外乎酸甜苦辣咸,苦味最是不為人所喜。況且所有的味道退去之後人才能品嘗出清冽的苦味,便如晚秋之菊,冬雪之梅一般,只有飄逸隱忍之士方能品嘗。如此說來,苦既是五味之首嗎?的確,單論以上的理由,就足夠為五味之首。

  可我本為俗人,對於這隻有經歷過大風大浪的人或隱士才能品出滋味的苦卻毫無興趣。大概是因為記憶中有很多與“苦”有關的痛苦記憶。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小時不知為什麼吃了黃蓮還是未去心的蓮子,那苦的滋味讓我臉都綠了。我還記得那時我連灌N杯水才“活”了過來。但也好幾天沒了食慾。也道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往後我那有苦不沾的習慣大概就是那是落下的。

  對我來說,對苦的印象更多的則是厭惡與恐怖。若要說喜愛的苦,那只有品茶的滋味了。

  茶的苦,並不如黃蓮那樣般苦澀。淺抿一口杯中茶,在口裡含了許久方才緩緩咽下,好似在回味那茶的味道一般,初品時的苦澀轉瞬即逝,隨之而來的是“甘甜”。但“甘”多過於甜,因為剛咽下茶能感受到一種類似乾巴巴的滋味,可嘴裡卻是濕的。所以說是“甘”而不是“干”。對我而言這種味道是最美妙的,但有人說品茶更多在那茶的清香與葉的飄動。可我不是什麼品茶的行家,這滋味我是感受不到的。

  這茶的苦與黃蓮絕對不是同一種味道。在我看來這茶的苦更多的是那悠然的心境,而黃蓮那般則多是剛猛的苦澀。不知未走的路上等待着的是哪種苦的味道。

您正在瀏覽: 茶的味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