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茶的味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的味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茶,擁有着一種清醇的香味,讓人沉醉……

  茶,對大人們來說是一種品位,一种放松。而對我們來說,是一種好奇,一種嚮往。

  一天,當我回到家,看見爸爸和家人們坐在茶具盤邊,細細的,認真的品嘗着茶這美好的味道。看着他們沉醉的味道,我充滿了好奇,充滿了嚮往。走過去,也抬起了一小杯茶,細細的品嘗起來,第一次喝茶的感覺真苦,有種說不出的感覺,心裡想:那麼苦,他們怎麼還喝得那麼高興,那麼沉醉呢?我放下手中的茶杯,獨自走回了房間,我開始思考這個問題,慢慢的思考這個讓人想不通的問題,可怎麼也想不通,茶的味道那麼苦,那麼澀,可怎麼有人喝得那麼沉醉?我想,也許是我對茶的味道不夠了解,不夠深深的體會吧!我決定要深深的體會茶本生的味道……

  走到茶具盤邊,學着大人們泡茶和喝茶的樣子,開始第二次品茶了,手裡拿了一小杯茶,慢慢的品味,細細地品嘗,用心去體會真正的味道。第二次品茶,不再讓我對茶有不好的印象了,反而讓我感覺到,茶的味道是苦澀的,而苦澀中帶有甜甜的味道,茶在嘴裡細細的回味,讓人有說不出的味道,當我也沉醉在茶的余香中的時候,爸爸輕輕走過來對我說:“茶的味道好喝嗎?是否品味到茶的味道到底暗示什麼呢?”我搖搖頭,“不知道”,爸爸笑笑,說:“來,不急,當你第三次品茶,就會明白”。於是,我開始了第三次品茶。

  啊,茶的味道,不正是在描述人生嗎?借茶的味道來描述人生,用茶的味道當作人生的屏障,把一切掩飾起來,這苦澀的味道,這只是讓人明白,人生中的種種苦難,不必去逃避,只要你有品嘗茶味道的勇氣,你就能邁過人生中的各種關卡!

  一杯小小的茶,是人生的縮影啊!我相信,只要有品茶的勇氣,你的人生會泛起一絲絲漣漪……

  貴州省沿河縣后坪鄉初級中學初三:羅憶

您正在瀏覽: 茶的味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