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河的訴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河的訴說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開庭那天,來了許多動物:猴子、大象、孔雀、松鼠……他們都想知道,小河為什麼要告人類。 

  開庭時間到了,法官大河馬莊嚴地宣布:“現在開庭,請原告申訴案情。” 

  動物們不約而同地向小河望去,這一望,大家不由的大吃一驚:小河被嚴重污染,河水渾濁不堪,魚兒們個個都翻起了白肚,水面上漂浮着一些塑料袋、食品包裝袋等雜物,河水因被排入了工業廢水而散發出難聞的氣味。 

  小河穩了穩自己激動的情緒,開始了它的訴說:“法官大人,以前,大自然給了我一個美好的生命。春天,冰雪融化,魚兒自由地在水中嬉戲,遊人來這裡踏青。夏天,小朋友們套着游泳圈,在我的懷抱里暢遊,那嘩嘩的撲水聲,真像一支優美而和諧的曲子。秋天,落葉飄在我身上,把我裝飾得更加美麗。冬天,厚厚的冰層覆蓋著我,小朋友們在上面歡笑着划冰,看着他們接二連三的滑倒,我覺得十分的有趣。這是多麼的美好啊!可是現在……”小河抽泣了一下接著說“可是現在,人類竟然把廢物、廢料全往我身上扔,塑料袋、垃圾、工業廢水……使我變得骯髒不堪:春天,遊人不來踏青了;夏天,我身上發出的臭味讓人淹鼻而過;秋天,落葉把我打扮得更加醜陋;冬天,我的身上沒有了小朋友戲嬉的身影。嗚嗚嗚……”小河說著,哭了起來。 

  小河的訴說,一下一下敲打在動物們的心上,受害的何止是小河,還有它們呀。動物們也傷心得哭了起來。這時候,似乎天地也顫抖了起來。 

  大河馬法官聽了小河的訴說,也為之動容,一拍驚堂木說道“小河,請相信,大自然是公正嚴明的,如果人類再不醒悟,過不了多久,人類必將會受到大自然的懲罰。”

您正在瀏覽: 小河的訴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河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