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寄予“紅領巾”的情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寄予“紅領巾”的情懷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畢業了,撫摸着剛照出的畢業照,一切物語皆在其中了。聽完班主任最後一段語重心長的表露,終於明白了他六年來的含辛茹苦。再也見不到了,那些可人的笑臉,在最後一瞬間,攜帶淚水消失了。

  輕輕地,輕輕地,踏進了中學的校園。兩旁的松樹筆直筆直地挺立着,多麼威嚴!好不可愛!又是一張張笑容可掬的臉龐,卻失去了往日的那種親切感。

  回家路過母校時,又望見母校的花壇中心的那棵松樹,記得每次體育課上,我們總是有說不完、道不盡的話語,在松樹下面暢談,時不時的從樹上落下幾根松針,卻從沒注意過。哦!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有些習慣是可以更改的,而有些確實改不過來的。

  有那麼一次,出門前,我又在匆匆忙忙地找尋着什麼東西,翻來覆去找了半天,都沒有找到。母親見我這副模樣,問:“你在找什麼?公交卡么?它在你脖子上。”“不,是紅領巾,我的紅領巾。”我一邊說,還在一邊找着。母親笑着說:“你已經不是小學生了!”與此同時,我從一堆一堆書後面抽出了鮮紅的紅領巾。但聽到這句話,我才想起:我已經不是小學生了。

  走在半路上,總是習慣性的,摸摸脖子,發現空空的,便很着急。隔了一會兒,猛地發現,我已經跟紅領巾絕緣了。

  升國旗時,我又高高舉起了手。旁邊的同學總是笑我說:“你真是個獃滯的孩子呀!居然還停留在小學。小學早就跟你沒有了半毛錢關係了。”

  是啊,我再也不是小學生了,而是一名初中生;我再也不是紅領巾了,而是即將要面臨入團的“准團員”;我再也不是什麼“初升的太陽”了,而是走向世界的“祖國花朵”。

  沒有了往日熟悉的笑臉,更多的是陌生的寒暄;沒有了往日熟悉的學校,更多的是冷漠的地域;沒有了往日熟悉的紅領巾,更多的是緊張的學習。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可愛的校園,你們是我小學時代的珍貴回憶。至此,我寄予“紅領巾”最真誠的情懷!願這份記憶永遠存在我心中。

  初一:薛海瑩

您正在瀏覽: 寄予“紅領巾”的情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寄予“紅領巾”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