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親的情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情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母親,我想從心底為您唱出一支頌歌。但,我的曲子還未譜好,我的頌詞還未填成,我的舞蹈還未成型。媽媽,您卻已經老了。

  放假期間,爸爸剛好出差了,生意上都是媽媽料理。有一天,我一個人在家實在無聊,腦中便產生了一個念頭——看照片。我可好久沒有看過家人的照片了,於是從抽屜中翻出幾本舊相冊來。打開第一頁,映入我眼帘的是我孩童時的照片,只見媽媽搭着我的肩,微微一笑,“咔嚓”一聲,記下了美好的童年,當時的母親面龐光潔,頭髮烏黑,散發出青春的活力!

  下一頁,是我們一家人的合影,那時我大概是7歲,爸爸抱着1歲左右的妹妹,媽媽摟着我的肩,照片中媽媽顯得有點勞累,有些憔悴。是啊,當時我家經濟還不怎麼寬裕,為了支撐這個家,爸爸到處奔波,媽媽在家趕家務活,還要寄錢給在外頭工作的爸爸,十分辛苦,但她仍以樂觀的態度面對生活,你看,對未來的憧憬就在她發亮的眼裡。

  再翻幾張,是我和媽媽2003年照的,因為學校要學生的照片,所以我同媽媽一起去照相。我細細一看,猛然發覺媽媽的臉上出現了淡淡的魚尾紋。那晚,我從自己房間里跑去跟媽媽一起睡,我發現媽媽頭上有根白髮,我便問媽媽:“媽媽,你營養不良啊?有根白髮哦?”媽媽說:“為了這個家再辛苦也值。”

  聽了,我鼻子一酸,替媽媽把那根白髮拔了下來,眼中含着淚滴,心想:媽媽要永遠年輕,等我長大后一定要讓媽媽幸福。

  看着照片,我看到了媽媽變化的外貌,更體會了媽媽不變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情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