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聆聽秋季的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秋季的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聆聽秋季的雨 

  金燦燦的稻天里倒映着人們忙碌的身影,這是秋季的氣息。秋季是載滿收穫喜悅的笑聲,是豐收的季節。 

晚風習習,隨着幾聲“噠——噠——噠”敲擊玻璃的聲音,我放下手中的筆,掀起窗帘,在漆黑的夜裡,有幾顆斗大璀璨的珍珠掛在窗邊,我輕輕地打開窗戶,密集的雨中夾帶幾分涼意,我猛然恍然大悟,這是秋姑娘在召喚我吖! 

  街道里,小巷裡,熱鬧極了!聽“沙——沙——沙”這不就是葉子們在傳遞着秋的氣息嗎?涼颼颼的風兒輕輕地吹過,所謂“秋風蕭瑟”亦是這一搬的風景吧。我丟下手中的傘,試圖去體驗一下秋雨的滋味,還未等我緩過神來,全身已沾滿了她的深情。她輕輕地告訴我,她的到來是為了讓這平凡的世界增添幾分和諧,幾分美麗,也是和我們一起走在這個世界的朋友啊! 

  秋雨是多情的,她會輕輕地在你身邊,讓你盡情訴說心中的愛。 

  愛雨的人是不想躲雨的,讓那清涼的雨絲,洗去你心靈的塵;讓那純凈的雨絲,沖洗你頭腦的零亂…… 

  春天的雨纏纏綿綿的,夏天的雨嘩嘩啦啦,而秋天的雨則淅淅瀝瀝,猶如細長的絲縷把天地織在一起。 

  秋天的雨是獨一無二的,她沒有春雨那般溫柔,也沒有夏雨那般波辣,卻猶如閱盡滄桑的老婦人,她經歷了風,經歷了雨,上過刀山,下過火海,她是位寬容的.豁達的老婦人。 

  古人有“一場秋雨一場涼”的抱怨,也有那“冷雨敲窗”的詩句,而我卻不覺得秋天是個悲傷的季節,秋天是個充滿歡聲笑語的季節,而秋風則伴隨着秋雨悄悄地來到夏娃娃的身旁,也輕輕地,小心翼翼地把夏日的暑氣消去。 

  秋雨同時也是寂寞的,當秋姑娘到來時,大地呈現出一大片枯黃,唯有那“花之隱逸者”——菊,才會遠離那百花爭艷的時刻,選擇在萬物枯黃的世界中惟獨盛開…… 

  秋雨既是一位嬌弱的小姑娘,又是一位閱盡滄桑的老婦人,同時也預兆着萬物收穫的時刻,人們不會忘記她的過去,也不會忘記她做過的一切,更何況,不久之後,又是八月的雨,姑娘般的悄悄而來…… 

  秋季的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淡淡的,輕輕的,為這世界的清新,奉獻了自己的一切,無冤無悔……

您正在瀏覽: 聆聽秋季的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秋季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