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小雨隨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雨隨想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點點滴滴,淅淅瀝瀝。放眼望去,眼前天濕地潮,眼帘里全是一朵朵斑斕的小花。它們純潔地、不住地悄然開放着。 

總喜歡在雨中漫步的感覺,彷彿是獨自一人站在世界的盡頭聽古典清脆的打擊樂。記憶里的冬天沒有什麼壞天氣,大都是和煦的陽光撫摸着一草一木的大晴天;可有時也會伴着些雨天,就像苦澀的咖啡里加了一點甜奶,俗氣而又神秘地點綴着。每次透過雨傘望天空,都是渾實的深灰,如同同這個水泥鋼筋堆砌的城市融為一體,給人以寂寞的感覺。有人說藍色是寂寞的顏色,我不贊成:其實最寂寞的顏色莫過於深灰。藍色雖然寂寞,但卻有太多的表白;而灰色則慷慨地,把一切寂寞和哀愁用一張大風衣掩上,這才是真正的寂寞。我就喜歡這樣。 

  所以雨,有時是寂寞的使者。 

  有人說,雨是天公的淚滴,在我看來,應該是天公寂寞時留下的。大多數人們都討厭雨天,說她自私,把他們陽光下的活動都糟蹋得一乾二淨;可有人也獨愛雨天,喜歡青瑟小雨那朦朧的感覺。那是一個告別了塵世的喧囂與俗氣的語言的心靈的港灣,雨天所散發出來的淡淡清新,足以讓我們的心從俗氣的都市脫身到純潔的境地,大口大口地呼吸。所以,雨天又是思考的雨天,是神聖的心靈的“處女地”、“伊甸園”。 

  小說中常常出現“聽雨軒”一詞。這個詞似乎表明了愛雨者的心境。它既沒有“寶之琳”的份量,又不如“三友亭”的深重,只是一種沒有重量的淡雅與閑適。而與“聽雨軒”結緣的,莫過於浪漫的男男女女或寂寞孤高的詩人。也許雨也總能讓人想到“高”、“深”、“浪漫”吧。 

  小時候對雨沒有什麼感覺的我,現在對它為何如此青睞?後來漸漸長大了,才曉得我的心境和其不二。我愛寂寞與閑適,愛清靈與純樸,這就是“雨性”吧。 

  漫步在雨中,總會看見匆忙的行人。他們的出現也是一種點綴:他們都在雨中匆忙地走着。真正懂雨的人,是不會忙碌地踱着,而不仔細欣賞雨聲,只是為雨無情冷漠地譜上緊張的旋律。他們害怕被雨點淋濕,躲在陰蔽處咕噥着雨的不是,殊不知自己已經錯過了一場聖潔的洗禮。 

  所以,我總愛和懂雨的人交談。我覺得他們和我一樣,都有一種不可理喻的堅持。 

  而雨中事,雨中景,都似乎在此刻淡漠 

  寂寞純潔的雨點啊,你斜斜地飄揚,訴說著朦朧的故事。 

  美好柔情的雨點啊,你輕輕地吹拂,撫平着寂寞的人心。 

  點點滴滴,淅淅瀝瀝。朋友,你正在雨中漫步么?

您正在瀏覽: 小雨隨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雨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