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唉 

  "鋤禾日當午,汗滴河下土"這句話再次浮現在我的腦海里,讓我難以忘記.從小,父母老師教我們要節約,千萬不能浪費,可是又有誰去認真關注過這件事呢?唉!真的是很少很少. 

  在一個禮拜天下午,我正和夥伴們一起玩泥巴.之後,覺得無聊,便去洗手,大家都爭搶着,水嘩嘩地流着,但最終還是一個都沒洗到,我說:"大家還是一個一個來,有何必這樣爭搶,而來浪費水資源呢?大家聽后覺得很有道理,都彬彬有禮的互相謙讓着,我滿意地笑了.但是不過一會兒功夫,他們又開始打起了水戰,把水籠頭就這樣開着,你一下,我一下,地面上到處都是水,他們的身上也都是濕淋淋的,難道他們認為這樣很有意思嗎?但是這次,無論我怎樣勸說,他們都不聽了,還是接着玩,並且更加高興了.我實在是沒有辦法,只好慢慢離開. 

  有時,我一個人靜靜地想着:節約在他們眼裡就相當於比芝麻還小的事情嗎?節約看出一個人的品德是好還是劣.我承認,這是一件不大的事,但是一個人連這麼小的事情都不願做,更何談是更大的事呢?唉!我們每個人就應該從小事做起.有一句話說得好"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光我一個人提倡那是沒有用的,但又有什麼辦法呢? 

  剛想到這兒,一個聲音把我下了一大跳,原來是王大媽,她剛洗完了衣服和菜,但又忘了關水籠頭.她女兒看見了,把水籠頭關上,又轉過頭去說:"媽媽,做人要節約,我們老師說的."沒想到,王大媽卻說:"沒關係,反正只有一小會兒,不必這樣大驚小怪的,知道沒有."聽到這兒,我惱火極了,真想去和她評論,但這是晚輩對長輩的不尊啊!最終,我還是鼓足了勇氣,去找王大媽.我來到她家,對她說:"剛才你女兒說得對,我們應該保護地球,節約水資源,這關係到一個人的品德,可你卻還沒有認識到.""呵!你還敢對我大吼大叫,真沒禮貌."說完,就帶我去找我媽,不出我所料,回家后,被罵了一頓.此時,我又嘆了一聲"唉"! 

  現在的人類啊,你們還沒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嗎?現在改,來得及,我們要考慮到我們的地球,千萬不能忽略了它,否則,後果是怎樣的,每個人心裡都是很清楚的.

您正在瀏覽: 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