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唉!做好人真難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唉!做好人真難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閑逛,忽然,他看見一個衣衫襤褸乞丐在地上爬着。只見那人身後背着一個講述自己不幸遭遇的喇叭,手中推着一個鐵皮做的錢罐。他聽着聽着便被這乞丐的不幸遭遇打動了,於是他從錢包里掏出一百元給了那個乞丐,便轉身離去了。

  半個小時后他又從這條熱鬧的大街上往回走,然而他卻在一個角落裡無意中看見了那個‘乞丐’,此時那個‘乞丐’已不是個乞丐了,只見他的衣服煥然一新正對同夥說:“今天收穫不錯,走,喝酒去,我請”。看到這一幕他愣住了,心想自己被騙了。

  一個月後,他又走在這條街上發現前方圍着一大群人,好奇心驅使他上前去看,只見一個小女孩跪在地上,她前方有一個木板,上面寫着她媽媽患了重病需要大量的錢治療。他心想上次被騙了,這次應該不會了,況且這小女孩真的挺可憐的。於是他再次掏出一百元給了小女孩。

  又過了幾天,公司派他到一個地方出差,他到哪個地方沒幾天又看見了那個女孩,只不過這次女孩前方的木板上寫的不再是他媽媽而是他爸爸了,看到這一幕他不由的苦笑道:自己又被騙了。

  三個月後他回去,出差回去的途中,他又遇見一個悲傷的中年男人。那中年男人正急切地想人們討錢,說他兒子患了白血病急需錢治療,看到人們遲遲沒有捐錢的意思,他慌了,急忙掏出他在抗洪搶險時政府發的榮譽證書來證明自己不是騙子。

  看到中年男人急切的神情,他再次慢慢的把手塞進自己裝錢的口袋,就在他剛要拿出一百元之時。他猶豫了,他不由的想到前兩次次被騙的事。想到這裡他暗暗道:這次一定又是騙子的手段。然後他又果斷的把錢塞會自己的口袋,徑直離開了。

  又是幾天後,他看到了一份報紙,報紙上的照片正是那天他見到的那個中年男人,原來那個男人的兒子真的患了白血病,因為沒錢治療,死了,報紙正在批評這件事。看到這,報紙從他手中滑落。

  高一:王子超

您正在瀏覽: 唉!做好人真難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唉!做好人真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