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時間煮雨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煮雨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像一條無始無終永遠奔流向前的河,我們是恰巧經過這條河流某一段落的匆匆過客。河岸上一路花開花落,如若,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那一朵又一朵與我們相遇的小花,就是與我們有緣的前塵和過往。

  日動影移,日穿簾隙,時間悄無聲息的流逝着,溫柔而蒼涼。不經意回頭望望,不免有些慌張,原來那麼多日子已經翻過,人生已走了這麼遠。

  只是那些燦爛過我們生命中繽紛的花,還都依稀記得嗎?

  曾經年少無知,卻總喜歡寫些憂傷的詩句,如今嘗盡惆悵滋味,卻習慣了一副沒心沒肺一臉陽光的摸樣。

  是時間讓我們成長。

  曾經怎麼就可以那麼天真簡單,總以為那些一起哭過,一起笑過的人,就會相伴永遠。只是後來才知道,沒什麼可以永遠,沒有什麼可以一成不變。一路上我們會遇到很多人,會經歷很多事,有些人註定與我們只是擦肩,雖然這和相識時間的長短無關,有些人相識再久也只是熟悉而已。但是有些人,卻溫暖的陪我們走過一段路程,一起對酒當歌過,一起少年純真過,一起傾心承諾過,要做一生一世的死黨。只是,彼此還是走着走着就淡了,走着走着就散了,驀然回首,那樣少年相知如今能夠遙遙相望的還剩下幾人呢?

  一直以來喜歡綿綿細雨天,有人說喜歡雨的人,骨子裡是浪漫的,也許浪漫的不是那個雨天,是青春年少時與你躲過雨的那個屋檐。曾經那樣高高大大的你,卻每每說話都會羞紅了臉,吹着婉轉的口哨,吟唱着青春的愛戀;曾經在那散發著清香淡紫色的丁香花下,你說:“你穿這件裙子真好看”;曾經你最喜歡哼唱的一首歌是《我是一隻小小鳥》,“我是一隻小小鳥,想要飛,卻總也飛不高。”,磁性好聽的聲音似乎從沒走遠,似乎還在耳邊,以為會牽手飛翔,還是中途折斷了翅膀,終究還是天涯兩茫茫了。

  時間走過,而記憶的長廊,也變得好久好遠。有些人總是不知不覺的就淡出了我們的世界,總是在不知不覺的就在我們的世界里變得模糊,是時間讓一切改變。

  有時候不免有點感傷,為那些少年痴狂,為那些信誓旦旦,為那些無限大的夢想,就這樣被現實擊得遍體鱗傷。我們一路上跌跌撞撞,一邊尋找,一邊遺落,總以為前面會有更美麗的花開,卻不知道最珍貴的已經錯過。懂得的時候總是太遲,而時間總是一路兵荒馬亂的樣子,讓人在措手不及的時候唏噓不已,人生似乎什麼都不容易,只有遺憾來得太過容易。

  一直知道自己是個喜歡懷舊的人,可是世界上有什麼能夠永垂不朽的呢?經年之後,那些舊時光里藏着的人和事像一幅幅畫卷,也只有在某個特定的場景里,或者在某個安靜的夜晚,在黑色的帷幕下才會慢慢的被打開,慢慢的被翻閱,慢慢的在無盡的想念中活色生香。

  也許,每一次相遇,美好總是那麼短暫,而後就是去如風,落入塵,念似夢了。只是慢慢的懂得了珍惜二字,只是慢慢的懂得在我們一邊感傷一邊慨嘆的同時,又會有新的人與我們從陌生到相知,再一起度過一些美好的時光,然後還會有離別,人生便如此不斷的在失去與得到之間徘徊着。

  也許,人生的本真就是經歷,經歷一次次的歡喜,一次次的憂傷;經歷一次次的希望,一次次的失望;經歷一次次的歡聚,一次次的別離。

  也許,人們沒有辦法解釋,為什麼我們會相遇,又為什麼要別離,初見時的驚喜,離別時的淚滴,像極了盛夏那場沒有任何前兆的雨,匆匆的來了,又匆匆的離去,時間蒸發了一切痕迹,無聲又無息。所以塵世間有了緣分一詞,如若,世間所有的相遇真的都是久別重逢,那我感激,感激我生命中所有的經歷,所有的相遇,因為在我人生的每一個階段,都會有和我們共度真情的人。那純真的友情和青澀懵懵懂懂的愛情。那些曾經的真情永遠都是人生最厚重的財富。

  也許,無論經歷怎樣的世事滄桑,我想生命中那些最初最真的底色,我都要一直握在手掌中央。我願永遠是那個善良的女子,雖然歲月的刻刀可以在我的眼角鐫刻皺紋深深,無聲的訴說青春已老,但明媚簡單是我一生的願望,我還會依舊像從前一樣,坐在時光的路口,為那些陪伴過我,暖過我,或離開或者依舊有緣相伴的人,送上深深的祝福,一邊默默欣賞你們的精彩,一邊為你們鼓掌。簡潔的曲調喜歡靜謐的夜,總是太適合思念也適合梳理思緒。就這樣靜靜的倚窗,任輕柔舒適的風輕拂臉龐,濃濃的夜色中緩緩流淌着熟悉的老歌。每個人的人生都由一段又一段的時間組成,在不同的時間裡,我們聆聽不同的音樂,而每一首熟悉的老歌,常常回放着我們不同時間裡相伴而行的一些人一些事。世間沒有誰會陪誰一直走下去,包括我們最親的人,下一站的路口,有時候只有咫尺的距離,卻不知又有誰又會丟失在迷惑的紅塵里。

 初一:墨畫靜香144

您正在瀏覽: 時間煮雨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煮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