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憶老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老師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九月的陽光,溫柔地親吻着大地;九月的微風,輕輕地吹拂着果園;熟了果實,甜了心房!暖陽、和風、果香里,我憶起了敬愛的老師們!

  幽默滑稽的美術老師,伶牙俐齒的英語老師,歌聲美妙動聽的音樂老師,笑口常開的數學老師,還有那嚴厲卻又慈祥、溫柔而又可親的語文老師……最令人難忘、魂牽夢縈的要數我的小學語文老師了,因為她教會了我許多做人的道理。

  打開記憶的閘門,往事歷歷在目——我上二年級的時候,媽媽去上海出差了,一向習慣依賴媽媽的我,這星期的周記該怎麼辦?寫什麼啊?我絞盡腦汁,還是空空如也。於是,我就自作聰明,在作文選上抄習了一篇“秋雨沙沙。”

  第二天,我忐忑不安地把抄習的作文交給了老師。放學后,老師把我叫到了辦公室,親切地問:“書伊,這篇作文是你自己寫的嗎?”

  “……”我無語,一時不知該如何作答,聲音輕而無力,“是……是我寫的!”

  “是嗎?你寫得真好,這是老師給你的獎勵!”老師順手遞給我一本硬面筆記本,盈盈的目光閃爍,微微的笑容漾起,這話呀!聽起來是那麼的意味深長!

  我忐忑不安的接過那漂亮的本子,目光過處,只見蘭鈴花草地上,一位身穿藍色連衣裙的小女孩笑盈盈地迎風而立,她身旁四個蒼勁有力的大字,在陽光下閃閃發光——“誠實是金”!頓時,我的臉像被火燒了一般,“刷”地紅了,一顆心就像小鹿一樣“嘣、嘣、嘣”地狂跳起來……我羞愧地低下了頭,哽咽中帶着顫抖,“老師,我……我……我是從作文選上抄來的。”我鼓起勇氣,稍稍地抬起頭,戰戰兢兢地把那本子遞給老師,“對不起,老師,我錯了!”

  “呵呵……知錯能改還是個好孩子,這本子你拿着,就當是你知錯就改的獎品吧!”老師慈祥地摸了摸我的頭,微笑着,“你要記住老師的話噢!誠實是金,平時多看課外書,記住一些好詞好句,寫作時可以用到自己的作文中去,但千萬不要抄襲哦!你的寫作基礎不錯,老師相信,只要你多讀、多記、多動筆,有朝一日,你也一定能寫得很棒的!”

  從那以後,我再也沒有做過類似的“傻瓜”事了。老師的一席話字字是金玉良言,從此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

  老師,感謝您!感謝您把我從我一個無知孩童教育成一個懂禮貌、有知識的學生!感謝您教會我許許多多的做人道理!在我心裡您就是那九月的暖陽,就是那九月的和風,就是那九月的果園。不論將來的我會是一棵挺拔的白楊,還是一棵低矮的小草,我都會永遠記住——您那因勞累而嘶啞的聲音,那親切而美麗的笑顏……

  大荊第一中學七年級 潘書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憶老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