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友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友情,是人生一筆受益匪淺的儲蓄。”是的,隨着年歲的增長,朋友之間的友情就會越來越深。倘若你哪一天需要幫助,相信你的朋友一定會幫助你的。友情是犯錯誤時的忠言逆耳儘管我是個12歲的少年了,但由於缺乏一些閱歷與經驗,我常會犯出一些錯來。所以這其間就需要長輩的教育了。

  記得從前,我常有一些丟三落四的毛病,總愛把看過的書到處放。爸爸見了,就常常對我說:“有一位姐姐,也和你一樣,有丟三落四的毛病,可是沒有人勸告她。終於,在一次重大考試中,她忘了帶准考證。”聽了這些話以後,我要麼不以為然,要麼就很不高興,常常不理爸爸。可是到現在,我才明白:爸爸是想幫我改掉丟三落四的毛病,是為了我好。這令我常常想起:“良藥苦口利於病,忠言逆耳利於行”這句話。

  友情是跌倒時一把真誠的攙扶人生總不會是一帆風順的,這其中總會有一些狂風暴雨、跌倒摔跤。而當你遇到這些困難時,總會需要別人一把真誠的攙扶,一句真誠的問候那樣你才會在一次次的跌倒中站起來,克服困難,向著目標繼續行進。記得有一次,我小學四年級下學期數學一次期末考試中,我只考了88分。當時,我很傷心,因為數學向來是令我驕傲的科目,可這次卻考砸了。回到家裡,我趴在床上以淚洗面。這時表姐看見了,拍拍我的肩膀說:“小丹,不要傷心。人生中考試有很多很多,這次沒有考好,下次只要注意一點就行了。”我聽了表姐的話以後,心裡好感動,在這次“跌倒”中,我爬了起來,振作了起來,在下一次考試中考得了100分。

  友情是純潔的,也是地久天長的,它不會隨着歲月的流失而逐漸磨滅。好好把握這份友情吧,因為它值得你去擁有!

您正在瀏覽: 友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