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友情悄悄地換味了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悄悄地換味了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友情就像一瓶存擺了幾十年的紅酒一般甘甜醇香,拿出來品嘗,就好比美味佳肴,我以為我能珍藏這瓶紅酒直至永遠,可是我錯了。 

  這個寒冷的夏天,我把紅酒的瓶子打開了。 

  好朋友與自己喜歡的男孩聊電話,天上地下,海里陸地,無所不談,而我,無法控制他們的我,躲在一旁默默流淚。 

  當晚,我以淚洗臉,以檢查的名義走出了宿舍,去了對面的宿舍。她們的關心,熱情,讓我把事情全盤托出。她們氣憤,氣憤為什麼被欺負的人總是我。談着,我竟然談到我們宿舍的壞話,也許是自己太難過,我竟然向她們發泄了我自己的不滿。直到淚乾,發現一個小時,已經過去了。回到自家宿舍,她們關心我為何這麼晚,我撒了個謊說老師找我談話,我不想讓她們知道我去了隔壁,因為我知道,自開學至今,兩家都矛盾,而我,正好夾在中間。她們相信了。 

  第二天,我竟然愉快地和好朋友共同值日,沒有人知道我昨晚哭過,可我沒想到,這竟然是最後一次。 

  回到班級,其她宿舍的女孩告訴我,她們已經知道昨晚的事,並且說,她們應該不會再理我了。我好慌,平時討厭上課的我,今天更期待不要下課,可無情的鈴聲總是響起。果然,她們沒有一個人理我,當我透明般。中午,我徘徊了好久,終於推門進去。她們開始一連串地發問,我好怕,怕失去她們,於是我隨便找語句搪塞她們。有人說,你快回答,不要讓人以為我們總是在欺負你!可我除了無奈的笑,我還能做什麼? 

  我的衝動,讓她們之間,幾乎永遠失去了和諧。 

  可是,她們當晚就“原諒”了我。本來在我上床說“心知肚明”的那個女孩。竟然頭一次和我睡在一起,她跟我說了很多,記得最清楚的一句是,其實你心裡有一個空位是對面宿舍永遠無法填補的,我們在一起的兩年中她們是不會體會到的。 

  那天晚上。是我們聊得最好,睡得最香,也是最後悔的一個晚上。 

  可是現在,我不再和她們在一起了,因為我留了級,就在那件事的第二天,我的腰錐受傷了,下半學期的複習課我都沒有上,考試成績一出,竟然落了個倒數,一班之長,老師勸我留級。我答應了,因為在我療傷其間,我打去詢問她們時,她們總是和我談起與對面宿舍的現狀,當我回去考試的時候,她們談起的好多人我都不認識,與此同時,我的心好痛,好內疚…… 

  直到七個月後的今天,我以為她們不再談起那個傷,不會再跟我計較,可是我又錯了。 

  11月16號,半路遇見我時,她們邀請我去她們宿舍,我以為她們只是想見我,可是人到齊后,開場白是“你不要再背藍色包了,很難看,弄得我們現在很恨藍色!”我呆了一下,無言。“到底,你跟她們說了什麼,可以令這半年來,她們都不理我們。”我苦苦得扯出半個笑,無言。“就像你臨走之前,給我們留下了一灘屎,還有,你什麼時候給我補值日?”我真的驚呆了,天真得以為她們不會計較,可是,七個月後,他們依然像那天中午那樣來審問我。原來她們思念的只是我的答案,而我對她們的挂念忽地一下子降到了極點。 

  我衝出了宿舍,當我聽到她們和好的消息,我高興地快要哭出來,內疚了七個月的我,今天我的心楸得緊緊的。媽媽說她們小氣,是我不信,兩年了,都是我一個星期值兩天日,她們都換過,只有我沒有,八個人的宿舍,兩個人一組,我竟然不相信媽媽,弄得今天這樣的下場……回到宿舍后,我稀爛地哭了一整個中午,眼睛腫得我認不出我自己。問問鏡子里哭得稀里糊塗的自己:我們之間的友情,是否早已有了替代品? 

  打開瓶子才發現,那竟然只是一瓶沖淡了的苦茶。原來從一開始,我就錯了,錯得連自己也被騙了。我香醇的紅酒到底是什麼時候變成了談澀的苦茶呢?

您正在瀏覽: 友情悄悄地換味了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悄悄地換味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