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錢的魔力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的魔力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富翁去看望一位哲學家,哲學家站在玻璃窗前對富翁說:“向外看,告訴我你看見了什麼”?那位富翁朝前望了望說:“外面有很多人”。

  哲學家把他帶到一面鏡子前,問到:“現在你看到了什麼”?富翁瞧了半天:“我自己”。他回答到。

  “窗子和鏡子都是玻璃做成的,區別只在於一層薄薄的銀子”。哲學家說,“但是就這一點銀子就叫你看到自己而看不見別人了,這就是錢的魔力”。

  是啊好多好多的事因為有錢才辦得到,好多好多的友誼只有錢才換的來,好多好多的愛情只有錢才找的到!錢只不過是一張紙而已,它不應是也不能是衡量一個人生命的尺子。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總想掙更多的錢,總是希望生活一天比一天富足。有這樣的思想未必不當,只是在掙錢同時,我們更應該時刻提醒自己,別讓“銀子”遮住了自己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錢的魔力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錢的魔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