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科學技術的魔力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科學技術的魔力_1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得得9

科學技術的魔力 

  ??游無錫市現代農業博覽園 

無錫市東北塘實驗小學六(5)班

  顧津文 

隨着祖國科技的迅猛發展,科學技術在各行各業展現了它特有的“魔力”,就連農業發展也由過去的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化轉型、提升。最近我和老師、同學們一起去遊覽了位於錫山區安鎮鎮的無錫市現代農業博覽園。這裡是一個集農業博覽展示、科普教育、生產交易、休閑觀光旅遊等於一體的現代農業綜合經濟區,真是讓人大開眼界。 

我們的汽車駛進無錫市現代農業博覽園,只見乾淨整潔的柏油馬路中央一條寬闊的綠色植物帶,植物帶中間均勻地依次擺放着一盤盤瓜果蔬菜,有大大的西瓜、白裡透紅的水蜜桃、紫水晶般的葡萄、月芽般的香蕉……簡直讓人“口水直流三千尺”。哈哈,別相信,那是一個個栩栩如生的彩色雕塑。 

我們先來到了高科技農業展示館,這是一座透明的玻璃大棚。聽導遊小姐介紹,這裡不僅採用地源熱泵溫控設施和水簾風機降溫系統,還安裝着雨水收集和自動化噴淋裝置,使灌溉時間和灌溉水量得到精準掌握,為植物打造着“永遠的春天”。這裡的內外遮陽系統、頂開及側開窗系統、植物生長過程均實現了電腦全自動控制。怪不得天花板上那些大大小小的白色管子相互交錯,門口有那麼多按鈕開關!進門后,我們就彷彿置身於一個巨大的“室內植物園”,琳琅滿目的花果蔬菜樹木目不暇接:有白里透黃的雞蛋花、帶有捕蟲口袋的豬籠草、小鈴鐺似的蓮霧、青翠欲滴的活血丹、長長的蛇瓜、形如同人心臟的人心果、狀如酒瓶的酒瓶椰子、千姿百態的仙人球類等。 

在這裡還上演了一個笑話呢!聽,那兩個孩子在吵什麼,都爭得臉紅脖子粗?真不好意思,其中一個就是我!爭吵的內容就是棚架上掛着的大大小小形狀不一的“南瓜”。我指着南瓜說:“看,玩具南瓜!”一個同學不服氣地說:“是真南瓜,不是玩具!”我聽了莫名其妙,“它本來就是真南瓜,不是玩具,可它的名字叫玩具南瓜”。“哦,原來它的名字叫玩具南瓜呀!”他摸着腦袋恍然大悟地說。雖然它們都是南瓜,但是大小卻有着天壤之別,小的只有拳頭那麼大,大的卻有車輪那麼大,我試着抱抱那個大南瓜,它卻紋絲不動。 

瞧!還有那圓溜溜亮晶晶的櫻桃紅辣椒多麼惹人喜愛呀!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藏在綠葉叢中,好像在和遊人捉迷藏。 

咦,那棚架下懸挂的是一片什麼?成百上千的粉的、綠的絲線洋洋洒洒地從竹架頂上垂懸下來,給人以幽靜、淡雅的感覺。走近一看,原來是植物的氣生根。聽導遊介紹,這種植物叫錦屏藤,垂懸下來的是它的氣生根,是最佳的隔熱窗帘,我第一次聽說過這種植物,我驚訝於它的氣生根。當微風吹來,氣生根隨風搖曳,婀娜多姿,猶如飛天的飄帶,顯得如夢如幻。我手撫着長長的氣生根,心中讚歎着它的美麗。我看着長長的氣生根,心中一動,覺得它很像我編辮子時用的絲線,就忍不住給它編起了辮子,真有趣! 

看,那是怎麼回事?白色的牆壁和屋頂上怎麼種上了植物?原來是“未來人家”。它展示了房屋造型的管道,牆式蔬果無土栽培技術。不久的將來,在高科技農業技術的報導下,房屋不僅具有居住功能還將具有蔬菜生產的功能。 

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了高科技農業展示館,來到了農業生態餐廳。一走進那裡就好像進入一個世外桃源,遠離了城市的喧囂,回歸了自然的寧靜。門口是一簾瀑布,那嘩嘩的瀑布聲使人心曠神怡。往裡走,只見幾條涓涓的小溪在慢慢地流淌,幾條魚兒在溪水中快樂地游來游去,這更增添了幾分詩情畫意。每個餐廳都被綠樹環繞,遠遠望去,只見餐廳、餐桌掩映在假石和繽紛的花草樹木之間,服務員們穿着旱冰鞋端着菜盤子穿梭在各個餐廳間,真是愜意。人們在這裡不僅可以吃到品種繁多的海鮮,還可以嘗到綠色健康的粗糧菜點。在這裡我看到了農業與高科技、與現代生活完美地交融。我忍不住再次驚嘆科學技術的“魔力”。 

我們還遊覽了農耕文化展示館,它向我們展示了以前農耕用的器具等。讓我們領略到農業器械的發展歷程。從鋤頭到鬆土機,從鐮刀到收割機……這些有着天壤之別的器具,都有着同樣的作用,不過,後者操作起來更加方便。而現在,由於現代的器具走進了千千萬萬的農家,所以,這些古老的器具不是進入了收藏家的口袋,就陳列在博物館供人欣賞。 

很快,這一次遊覽結束了,但是那些稀奇的植物令我至今難忘。在農業展示館,我驚嘆科學技術的“魔力”,是科技讓我們在家門口就能欣賞到不同地區的各種蔬菜、水果、花木,把我們帶到了夢幻般的植物宮殿。它們讓我知道了科技對農業發展的重要性,是它們讓我知道了祖國的科技有多麼發達。聽老師說,農博園以其獨特的人文景觀和豐富的科技文化內涵吸引了眾多中外遊客絡繹不絕地來這裡參觀。我以無錫有這樣的現代化農業博覽園而感到驕傲,我以祖國有這樣的現代化農業博覽園而感到自豪。

您正在瀏覽: 科學技術的魔力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科學技術的魔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