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金錢的“魔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錢的“魔力”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篤,篤,篤……一陣清脆的敲門聲,我的心咯噔一下子,爸爸媽媽不在家,是誰呢?會不會是壞人呢?篤,篤,篤,篤……敲門聲越來越急促了。

  算了,豁出去了,打開門吧,反正還有一層木門罩着呢!

  我把門打開,看到一位滿頭蓬亂,大冬天還穿一件單衣,褲子有幾塊補丁的人。

  他對我說:“小姑娘,行行好吧,我已經兩天沒吃東西了,你給我一點錢或一點米,讓我填飽肚子吧!”“哼,現在都什麼年代了,怎麼還有討飯的,誰信呢。”我氣憤的對他說。我又對他說:“你為什麼出來討飯,怎麼不和你妻子孩子過着生活?”

  “唉,說來話可長了,我原本有一個幸福的家庭,雖然不富裕,但是仍其樂融融,可是,好景不長,我的妻子死了,因為沒錢埋葬,我把家裡所有的地都賣了,可是錢仍不夠,兒子見沒錢埋葬母親,便去偷,被人發現了,送到警察局,我沒有辦法,只好出來討飯。”說著,他聲淚俱下。我一絲憐憫之心油然而生。

  “你先等一下。”我趕忙給他稱了二斤米,遞給了他,“謝謝,謝謝,真是太謝謝你了,你真是個好人。”他說完就走了。

  這時,我心裡別提多美了。我想,媽媽回來時一定會誇獎我。

  第二天,我去上學,路上看到一幫人,在分些什麼東西,可能是錢,我靠近一看,果然是錢。咦?那個“老大”不就是哪天到我家討飯的那的人嗎?他穿一身西裝革履,跟那天上我家根本兩樣。

  我一切都明白了,原來他們假裝騙子,為了金錢,不惜出賣自己的親人,這種人,是可憐的,金錢,你真有那麼大的魔力嗎?

  黑河市第四小學六年 宋雨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金錢的“魔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錢的“魔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