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神奇的魔力花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奇的魔力花盆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神奇的魔力花盆 

  安遠縣東江源小學四(1)班

  去年冬,在父母的啟發和幫助下,我發明了神奇的魔力花盆。 

  這種花盆的外觀呈圓柱形,只有飲料瓶那麼大。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它除了具有觀賞、裝飾、便攜等特點外,還具有散熱、保暖、節水等多種功能呢。如果你種上花草后很少有空照顧它,那也不要緊,它會幫你照顧,比其它花盆就省事多了。 

  只要種上種子,它的優勢就顯現出來了。當中午炎熱的時候,它就會膨脹,產生清涼的空間,幫助土壤散熱;到夜晚寒冷的時候,它就會縮小,釋放中午保存的熱量,為土壤保溫。它還有儲水的功能,可以把你每次澆的水保存一點,這樣即使你不在,它也能靠自動保存的水生長好幾天。 

  其實,這種花盆的原理很簡單,它的底部安裝了一個隔熱儲水器,有個利用特殊材料製作的多孔式雙層內壁和反光散熱的外壁,利用熱脹冷縮的原理,通過壓縮內壁,釋放水分來調節盆內的溫度。但“金無足赤”,它也有短處,那就是如果你很久都沒洒水,連存着的水也用光了的話,那它就跟普通的花盆一樣了。 

  你看,這個花盆神奇吧?

您正在瀏覽: 神奇的魔力花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奇的魔力花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