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讓情感森林永遠青蔥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情感森林永遠青蔥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讓情感森林永遠青蔥 標籤:情感作文 青蔥歲月作文 森林作文 森林公園作文

  情感世界好比一座蓊鬱的森林,其中有着多種多樣乃至複雜微妙的群落,愛與恨也許是其中最壯美與最森嚴的群落,但除了愛與恨,人的情感森林裡還會有諸如欽慕與嫉妒、心悅與懊惱、痛快與惆悵、融樂與孤獨、崇信與狐疑、滿足與失落、狂喜與沮喪、企盼與絕望等等互相糾結的喬木灌木藤蘿草菌。大體而言,一個人感情森林不可能只有單一的樹種,也不可能都是“落葉林”或都是“常樹青”,並且也不可能只有比如欽慕這種明亮的情感苗木,而完全沒有嫉妒那樣的灰暗草菌。

  我們首先承認,我們的情感世界難免有糾結雜蕪、妍聘混生的狀況,並且那情感的森林難免會在外界陰晴風雨、雷霆冰雹的影響下,波動翻騰,變化萬千;但是,我們又應懂得,作為這個情感森林的主人,我們不僅應該,而且能夠做到,使這座森林保持一種良性的“生態平衡”,就是說,到頭來,我們要使美麗有益的情感得以蓬勃潤生,發展壯大;而使陰暗猥瑣的情感受到抑制;某些最具有破壞性的情感,比如說膨脹不已的嫉妒,則應如同對待森林害蟲與蝕葉黴菌一般,將其儘可能排除。

  上面我們講到,你應該具有對祖國對同胞對世界對人類對大自然乃至整個宇宙的大愛,那是巨大的情感樹叢;但這並不等於說,你可以忽略或輕視許許多多微妙瑣屑的情感瞬間,比如你在一個葉尖凝出露滴的清晨,忽然有一種莫可名狀的歡愉,又好比你在一個月色如水的夜晚,心尖悠地掠過一絲無端的憂傷……這就好比在大愛的樹叢中,還有更證明着你人生的豐富,人生的多彩。珍惜你整座的情感森林吧,你的人生使命不是使它單一枯澀,而是讓它搖曳多姿!

  每個人的情感森林,應該有不同的風格。有的人情感可能比較濃重,有的人可能比較淡薄,有的人可能比較細膩,比較朗闊……你屬於哪一種?在自賞自己的情感風格時,你無妨容納甚至欣賞他人那與已不同的情感風格。正是因為人們的情感風格並不一致,我們大家相處時才會有更多的樂趣與迴旋餘地。當時,情感過分苦澀粗糙,就像沒有大樹,甚至連灌木草叢葉稀稀拉拉的植被,那會導致情感的“沙漠化”;情感過分細膩脆弱,猶如森林中充斥着過多的藤蔓苔蘚等寄生生物,那會滋生瘴氣腐物——都屬病態,是我們應儘力改進的。

  到過豐茂壯麗的原始森林?至少,在影視或照片里,看到過從空中所鳥瞰到的廣袤無際的山林,那爽人眼目、動人心魄的景象吧?凡在平衡中健康發展的森林,都顯得那麼清脆蔥綠!我們的情感世界,便應當如那般充實而鮮活,豐盈而瑰麗!

  年輕的朋友,祝你擁有一座永葆青蔥的情感森林!

您正在瀏覽: 讓情感森林永遠青蔥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情感森林永遠青蔥 暫無評論